定弘法師:做服裝生意,有真皮皮包、鞋子、動物的皮毛,擔心改了行了就沒飯吃了?

發布:清淨心
    

  問:下面的一個問題,本人是做服裝生意的,免不了要做真皮皮包、鞋子,冬天甚至有動物的皮毛,本人其實心裡非常難過,知道那些都是犧牲了的動物,是眾生的生命,我一方面心裡感覺對不起牠們,但一方面為了生活、生存又沒辦法。本人也曾想改行,但也不是說不干就不干,我每天有念佛號迴向給那些苦難眾生,請問法師我應該如何好?

  定弘法師答:你看你還是很大的疑慮,擔心改了行了就沒飯吃了,是不是?你就懷疑這個。你真正相信因果,命裡有時終須有,你命裡該有飯吃就會有飯吃,不管你做什麼?甚至你什麼都不做,像我這樣,也會有飯吃。我是不掙工資,真是身無分文,人家給我的供養,我全部都是拿到協會裡做印經,我自己一分錢都不存,但是我還是有飯吃。真需要有錢的時候,就會有人拿錢來,坐個車的時候,打個計程車,真的就馬上有人送錢,不要擔心,這就是你要放下。這個你都放不下,你念那個佛號,念《無量壽經》,真叫有口無心。《無量壽經》是教你念佛往生,你能往生嗎?往生是你要把這個世界統統放下,你才能往生,有一個事情你沒放下,你就不能往生,所以你讀誦《無量壽經》,關鍵你要受持《無量壽經》!受持就是按照經上做!不能有疑慮,不得狐疑,你這是狐疑,要放下。

  所以我建議你要多聽經,你提出這個問題很好,也能幫助大家認識到這個問題重要,你要多聽經,把經聽明白,你這信心就堅定。古人講,寧願死了都不能夠造做惡業,都不能犯戒,寧殒身命終不犯戒。我們做這些皮毛的生意,這都是跟殺生有關,應該改行,你也為大家做好樣子,我不干那個造業的行當,你看我會不會有飯吃?你要是信心不足,那我就勸你,你可以求阿彌陀佛來幫忙,你念《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念這麼多了,我想阿彌陀佛這個忙會幫你的,怎麼幫?你就求阿彌陀佛趕緊給你找一個適合的工作,馬上轉行,真心求,就有感應,這是你信心不足的時候,你可以這樣,方便。要是信心足了,那阿彌陀佛都不用求,該做的就得做,這是信心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