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爺爺中風重難治,無畏布施神康復
    
    

剛好在我去澳洲之前,我的爺爺(那時候八十四歲)中風了。他中風的時候,半夜,我們趕到醫院去,結果醫生就說:八十幾歲,我們不敢給你動刀,但是因為是整片的血管都塞住了﹙一般中風是怎麼樣?是一條!這是整片血管塞住了﹚,所以你們等著辦後事。我父親還有我這些叔叔、姑姑都很孝順,面對這個突如其來,因為我爺爺也沒什麼心髒病,長得高高瘦瘦的,看起來也身體很好,但是其實已經有症狀出來,只是沒有注意到。因為那段時間,我爺爺他就覺得頭暈,因為也沒想到,他也沒有高血壓,頭暈,就想應該是感冒,所以這個症狀就沒有發現。

我看爸爸還有這些長者也都慌了,這個時候我就跟我爸爸說,我說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所以我說:爸,你現在要拿五萬塊錢給我,一定要是我爺爺的錢,因為拿他的錢去做無畏布施,對他的幫助最直接。當然我父親也滿信任我的,就拿給我。然後我到加護病房,去的時候我就跟我爺爺溝通,我說:現在貧苦的人、面臨饑餓的人相當多,我們還有余力可以幫助他們。結果我爺爺就點頭,話都講不出來了。我就趕快拿錢去做國際赈災,去幫助這些困苦的人。結果加護病房住了五天,我爺爺就移到普通病房。所以確實你要去印證。

後來出了普通病房,醫生又說:八十幾歲的人中風,不可能會走了,你們要做好准備。結果那時候我已經辭掉工作要到澳洲去念書,我就跟我爺爺相約,我說“下一次我回來,你要走給我看”,跟我爺爺有這樣的約定。後來我過去以後,因為淨宗學院在培養很多弘揚聖賢學問的這些老師,所以我也帶了些錢去那裡布施,也是以我爺爺的名義把它捐出去。剛好捐完當天,我打一通電話給我媽媽,我媽媽說:你爺爺今天會走路了。

所以很多真理,我們絕對要用至誠的心去求證,絕對聖人不可能講妄語的。“親有疾,藥先嘗”,除了治他的病之外,還要治他的命,當一個人的無畏布施愈多,身體才能愈健康。

摘自《細講弟子規第十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