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怕破壞學佛形象只好幫忙。請問賣炮竹我有罪嗎?


問:下面一個問題,請問我家開個香紙炮竹店,我學佛他不學佛,要我幫他賣炮竹,我不賣就大鬧,我怕破壞學佛形象只好幫忙。請問賣炮竹我有罪嗎?賣往生錢有罪嗎?能不能夠燒往生錢?家裡人要燒,請問該怎麼辦?

定弘法師答:你要是勸他不聽,你就隨順他就好了,也不要在意,都是夢幻泡影,都是假的,自己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他要是這樣大吵大鬧他執著的話,估計他這一生可就不能往生。不能往生怎麼辦?等你乘願再來的時候你再度他。那時他就聽你的,因為你是阿惟越致菩薩。所以凡是遇到這些不順心的境界,就隨它去,你就專念佛號,不要起煩惱,不要起對立,他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劉素雲老師就是,她講到說她先生愛吃肉,要吃魚,一定得她來宰,那就宰,沒辦法,一邊宰一邊念佛,先度牠往生淨土。這是什麼?沒辦法,這個殺業計在他頭上,是他逼我去宰的。我給牠念佛有功德,我是無心要宰牠,那個畜生牠就知道找誰去討債。我們就念佛求生淨土,乘願再來,這些都是有緣人,只要有緣都能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