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把一切錯誤的看法放下

    

1 佛教給我們,學佛首先要放下取捨分別的念頭。佛講得很具體,放下身見,不要以為這個身是我,身不是我。對身都沒有取捨,何況身外之物?對一切人事物沒有對立,就能夠恆順,沒有成見。成見,在佛法裡面叫見取見、戒取見。

2 見取見是果上的成見,戒取見是因上的成見,這都是錯誤的見解,正確的見解是要把成見放下。成見就是我們講的主觀觀念,如果個人主觀觀念太強,自以為是,都要別人順著我,我不能順著別人,這個很難跟大家相處。所以佛教我們,要把成見捨棄。

3 菩薩沒有成見、沒有我執、沒有法執,他永遠站在客觀的立場上,所以對於一切事物前因後果,他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4 你首先學會不執著,最後所有一切錯誤的看法都把它放下,你的心就清淨了。這是什麼境界?《華嚴經》上十信位初信菩薩,就好比大乘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一年級是這個標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