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出家破戒犯邪淫,今生投生寵物狗並遭殘疾



這只漂亮可愛的小狗,在汽車軋斷了兩條後腿後,又被主人送到了寵物醫院,等被待注射“安樂死”。有人告訴了師父。師父急匆匆趕到寵物醫院把它救了出來,收養在寺中。為了不因裸露患肢再遭人輕賤,師父給它像寶寶一樣精心地做了身打扮——繡了條小圍脖,又為患肢裁了一條連腳褲,還創造性地發明了個輪椅。前腿一走動,後面整個身子就象小車一樣靈活自如地運動。看,小狗“潛潛”多麼開心!

“潛潛”極通人性,師父樂呵呵地說,“潛潛每天都跟著大眾上殿拜佛,坐在它的輪椅上,兩只前爪恭敬合十的樣子,一動不動地能把近兩個小時的功課拜下來。

撫摸著“潛潛“的頭,慧德師痛惜地對我講:“有居士向臨濟高僧有明老和尚請示過潛潛今生不幸的因緣。老和尚告訴他,此狗過去世曾在龍崗寺為僧,卻犯了邪淫戒,本當受地獄苦報,但因有出家功德,轉投了畜生身,此生遇上車禍被軋斷後肢算是重罪輕報……”。

“哎,潛潛不哭不哭,我們以後再不做傻事就是了”,這時,我才驚異地看到本來給師父撒著嬌的潛潛,表情忽然垂喪,剛剛還是善睐的明眸,此時雙眼的確流出了兩行淚水……。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親眼看到狗真的會流淚。盡管師父不斷地為潛潛擦拭,眼淚還是不住地往下淌……

慧德師要外出一會兒了,對潛潛說了句,“到沙發下陪會兒客人”,它便一溜煙地拖著著“輪椅”去了。可慧德師剛出門不到幾分鐘,潛潛就又鑽爬了出來,開始滿院地挨屋找慧德師。客堂、齋堂、助念堂都找遍了,也不見師父,稍一停頓後,竟然要去洗手間尋個究竟……

眼前這些情景,不禁使我想起世尊的教導:

有情眾生可分四類:從光明走向黑暗、從黑暗走向黑暗、從黑暗走向光明和從光明走向光明。我想,“潛潛”暫時從光明墮入了黑暗,願它重新走向光明,更願我們幸得人身的諸位同修們,以“潛潛”過去和今生的經歷警勵自已,去加倍珍惜現在這難得瑕滿人身——“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師兄能為“潛潛”回向功德:祈願這是佛菩薩的示現,祈願“潛潛”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