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現在得了癌症,或有什麼不幸的遭遇,都是假的

    

「快樂來自於調伏自己的心性。」各位請記住這句話,快樂不是控制別人,不是改變別人,而是來自於調伏自己,淨化自己,改變自己。大人不失其赤子之心,我永遠記得這句話:專心就是天才,專心就是赤子之心。不管你做什麼事情,心性的光明永遠存在,要找到心中的極樂世界,空性的寶藏,大悲的本體,不讓圓滿的本性被境界所轉。現在得了癌症,或有什麼不幸的遭遇,都是假的,只是個電影,一場輪回的電影,絕不影響光明清淨的本性。若能把握這點,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帶給大眾光與熱。

「心性的光明是每個人具備的,而且是可以自覺的。」人人有條件得到證悟,像寶石一樣,人人都有一顆,但是上面覆蓋了很多灰塵,所謂的煩惱我執,一旦去除,本體的光明即刻顯現。不必到外面尋寶,人人皆有一個靈山塔,好好在靈山塔下修行,自性光明自然清淨。當你相信自己有佛性,就愈來愈可愛,愈來愈有善巧方便,愈來愈知道關心別人,愈來愈受歡迎,甚至有力量幫助眾生。

「外在環境不是使我們陷入痛苦的主因,只有內心的雜亂才會造成痛苦。」心中若出現自我護衛的情緒——保護欲望,保護執著,這將使我們鑄成大錯。所以各位不要被境界所轉,不要被身體的老化,事情的變化,乃至人際關系的變化影響。在淨土法門的思想中,極樂世界是清淨本性的展現,心淨則國土淨,心淨則眾生清淨。今天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因為你有一個念佛心,厭離心,清淨心,大悲心,菩提心,所以你感召了清淨的本性,這就是極樂世界。

「如果想獲得真正的歡喜與快樂,必須延展愛的范圍。」各位不要只愛自己,要愛眾生。我每次到嘉義,必定想去肉品市場念一念,到海邊放生、施食,到監獄走一走,到學校關懷關懷,地方上能夠作什麼就作什麼。我最近想到一個辦法,不是有人專門作餅干嗎?我們在餅干上面印護生咒、尊勝佛母咒,把餅干投入水中,讓它慢慢融化,讓吃到餅干的魚得到解脫;或在餅干上面印吽字杵,或火供的咒語,乃至智慧流星咒,然後將餅干投入火中供養鬼神,或給蟑螂、螞蟻吃,使它們能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