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人不能常住在世間,人會死的


1 人不能常住在世間,人會死的,這個大家不要忌諱,我們學佛的人不忌諱。世間人怕死,聽到死很不高興、很不願意;我們學佛的人知道有生必有死,死是很正常的事情。

2 世間人怕死,不是沒有道理,死了之後多半到三惡道去,他怎麼不害怕?怎麼不恐怖?我們念佛人死了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歡喜都來不及,有什麼好害怕?

3 “死生事大”,死了以後到哪裡去投生?佛跟我們說出,擺在面前十條路,十法界。我們死了以後走哪一條路,入哪個法界,世間人不知道,學佛的人一定要清楚、要明白,

4 我們走哪一條路?這條路怎麼走法?怎樣才穩穩當當達到希求的目標?佛教導我們,修學菩薩心、菩薩道。我們要存菩薩的心,菩薩道就是菩薩的事業、菩薩的生活、菩薩的行為,我們佛弟子,無論是男女老少、各行各業,都有他自己修學菩提心、菩薩道的方式,最終都能夠達到圓滿的成就,得到真正幸福美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