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父親大腸癌末期,我是否可以辭職,好好念佛求往生?

問:下面一個問題,末學來自馬來西亞,末學父親患了大腸癌末期,現在非常痛苦。父親學佛吃素已經多年,而且之前天天跟淨宗學會的同修們放生,但現在卻不念佛了。末學勸他念佛,但父親卻制止我,叫我別跟他說。末學自知業障深重,冤親債主找上門,也為父親放生念佛,迴向給父親及其冤親債主,但效果不彰。末學自知沒德行,不能感應。末學今年三十一歲,單身,母親已經不在世了,本身也沒任何經濟上和債務上需要承擔。末學有個願望,是想辭去工作,好好念佛三年,希望能站著往生,給大家作證轉,往生成佛後,度盡一切苦難眾生。因為看到父親這麼痛苦,不希望再看到有眾生再受這樣的苦,希望自己能早一天成佛,眾生少受一天罪。請法師慈悲為我開示,我是否可以辭職,找個地方好好念佛求往生?

定弘法師答:

聽您這樣的介紹,可能你家裡只有你和父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不能夠找個地方念佛求往生,你先要幫助你父親往生,對自己父親盡孝,這就敦倫盡分。像您父親現在是處於最危急的時刻,癌症晚期了,現在又不肯念佛,這都是業障現前。怎麼辦?那就要靠你了,你來幫助他。要學習《地藏經》裡的婆羅門女,婆羅門女知道自己母親生前造了很多惡業,死了以後肯定到不好的地方,所以把自己所有的家產都變賣了,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這就是支持佛陀教育事業。然後感得佛給她示現,告訴她回家念佛。結果她回去一心念佛,念了一天一夜,你看她就得一心不亂了,她就能到地獄去度眾生,然後她母親就超生到天上去了。所以你要發這個心,效法婆羅門女,不必去求別的地方念佛,就在家裡陪著你父親念。現在你父親的這個情況比婆羅門女的母親要好,為什麼?第一個,他還沒有走;而且第二個,他信佛吃素,曾經種過善根。現在只是業障現前,他沒有念佛,你要幫助他消業障,特別給他冤親債主迴向。至誠感通,你要拿出婆羅門女救度母親的那種精神,就一定能夠幫助得了你的父親。

臨終的時候,都是有這些冤親債主找上門的,這免不了的。無始劫來,你看我們造了多少罪業,傷害多少眾生?那他臨終的時候肯定會來找麻煩,來障礙我們往生。像我記得我爺爺就曾經出現過兩次病危,他今年九十三歲,前一、二年曾經出現過兩次病危。有一次,我記得是二00九年十月份,我們香港這邊辦傳統文化論壇,邀請我開幕式做個發言,那是十月初,好像十月二日早上發言。結果論壇之前兩天晚上,我收到了家裡人來電話,說爺爺不行了,我就趕緊往回跑。有同學勸我說,論壇你要上去發言,要不然等你發完言再走?我想不行,他現在病危,而且肯定有冤親債主,如果我現在不回去,等論壇結束再回去,可能人命都沒有了。我在論壇上就是准備講孝道,我自己要是見到家裡爺爺都不肯立即援助,那我有什麼資格站在台上講孝道?所以我寧願不講,我就回去。假如佛菩薩真希望我去講孝道,那麼就趕緊幫助我爺爺,要不然立刻往生極樂世界,要不然他的身體就好起來,我如果有時間還能趕回來給大家講。

結果九月三十號中午到的家,提前兩天到家。中午到了家之後,立刻就進入助念。到晚上我們給他念佛,發現我爺爺一直都在空中抓些什麼東西,那個神情非常的異常。我就知道冤親債主來搞他,我就在佛前求,跟這些冤親債主溝通,請他們不要去障礙爺爺,要護持爺爺往生淨土。當天晚上,我們幾個同修一起念了一部《地藏經》,專門迴向這些冤親債主。結果一部《地藏經》念完,我爺爺就正常了。我們再給他念佛,念了一個通宵。第二天一早,爺爺的感冒、發燒的病都好了。我一看爺爺精神頭來了,又能吃飯,又能喝水了,大概應該是過了關,現在往香港趕回來應該還來得及,趕緊往回趕,結果還能趕到。當晚趕到,第二天一早就上台給大家做分享。所以老人家臨走的時候護持的人非常重要,要把自己所有功德迴向給這些冤親債主,跟他們溝通,代自己的家人(臨終者),向冤親債主懺悔,而且要發至誠心,你才有這樣感應。

你願意在將來完成你護持父親的使命之後,辭掉職務,專心的學佛,求往生,這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你發這個願要非常真切,怎麼修?要多聽經,聽《無量壽經》,一心念佛,把自己的身命交給佛菩薩。至於佛菩薩什麼時候來接,你不必去管,不要有企求的心,不要有所得的心,全部由佛菩薩安排。阿彌陀佛看我什麼時候機緣成熟,他就會來接我。等念到差不多,你功夫成就了,說不定你跟這個社會、跟這個世界的眾生有緣,阿彌陀佛還是不來接你,讓你去度眾生,完成你的任務佛再來。那你也就隨順阿彌陀佛的安排,不要強做主張,這樣就好。你現在還年輕,才三十一歲,又是單身,應該發願做弘護正法的工作。當然首先自己成就,將來聽佛菩薩安排你為佛法為眾生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