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夢境究竟是叫我做什麼?


問:下面一個問題,在淨宗學院的直播中,看見老法師非常歡喜。我從去年到現在,一直有個疑惑得不到答案,就是二0一0年二月份做了個奇怪的夢,夢中自己在一片漆黑的海水中,回頭看見岸邊有四尊玉佛,其中一個佛伸展手臂,大笑著指著一本雜誌告訴我,這裡危險,叫我趕快離開這裡,去找一個貴婦人,去做一件什麼事情。因為自己的夢境實現的很多,所以不明白這種夢境究竟是叫我做什麼?或者佛指示什麼?請開示。

定弘法師答:這個我也不懂解夢,我覺得所有的夢,那都是虛幻的,你不必太過執著。有很多夢是感應,這是也有預示的功能,但實際上即使它是一種感應和預示,你也不要放在心上。我們最重要的是平常斷惡修善、悔過自新、好好修行,那自然你就會得好報,善必有善報,惡必有惡報,「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行」。所以你不必對這些所謂的預兆、預言有什麼執著,因為未來是可以改變的。怎麼改?我現在的心就決定了未來。就像《了凡四訓》裡面開示的道理,「命由我造,福自己求」,就問你自己當下的心,我是善還是惡?是自私自利,還是為正法、為眾生?那善惡立刻就清楚了,禍福也自然就清楚了。真正學佛弟子一切交給佛菩薩安排,更不用想未來,相信未來一定是光明的,一定是美好的。這個美好不一定說是世間人所說的很順利,你得財富得功名,不是那樣,是幫助你提升,哪怕是逆境也是美好的,都是佛菩薩幫助你提升的,給你考驗,讓你能夠突破障礙,消除你的惡習,所以事事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