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要時時刻刻保持自己的清淨心


1 諸佛菩薩教化眾生,眾生根性劣的,佛家常講中下根性,佛教什麼?教因果。十善業道是屬於因果,你能夠斷十惡、修十善,你得種種殊勝的果報。

2 你要不肯修善,依舊造十惡業,你得種種的惡報。惡報是自己造成的,與別人不相干!但是世間有一些迷惑顛倒的人,認為自己的苦難是別人給他的,所以在境界裡頭怨天尤人。殊不知這是罪上加罪,往後果報更苦!

3 我們對別人好,別人對我們毀謗、侮辱、陷害,如果我們沒有智慧,懷恨在心,常常想著報復,這就錯了。為什麼錯了?你有這種心,你來世到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去投胎,你說冤枉不冤枉?

4 我對人家那麼好,別人對我不好,什麼原因?這是過去世的業因。我們想到這個地方,心就平了,就不再有怨恨了。佛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陷害,如果我們都能歡喜忍受,過去我們造的不善業,在這一生當中就報掉了。

5 所以,對於別人的毀謗、侮辱、陷害,學佛的人決定不嗔恚、決定不怨天尤人,所謂是逆來順受!我們能在境界裡面保持身心清淨,這就是三皈依裡面所講的“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

6 “心淨則土淨”,我們要想到西方極樂世界,就要時時刻刻保持自己的清淨心。西方極樂世界是眾生淨業所感,淨業所現的,那個地方人人都修淨業,你也修淨業,與他們志同道合,與他們同一個境界,這才能生。

7 什麼叫淨業?二六時中,六根接觸六塵境界,心裡才起心動念,馬上轉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淨業。

8 我每天只念阿彌陀佛,你要說造業,我就造這一個業,別的業都不造。這個業造成功了,將來我會到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會來接引我去!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