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你感覺到別人笑我,因為你有一個強烈的我

    

我們要去幫助眾生找到清靜,所以我想,你要講煩惱,活著就是痛苦就是煩惱,但是因為有摩诃般若波羅蜜多,思維空性,你要去思維這裡面真實的快樂是什麽,真實的痛苦是什麽,那只是一個感受。今天你罵我王八蛋,今天我是做總經理,明天掃廁所,這也不過是一個感覺而已,反正我本來在家裡就要掃廁所。

但是你感覺到別人笑我,因為你有一個強烈的我,所以各位要經常去,思維空性就是把這些看清楚,看清楚以後,不管你在坐高位,坐低位,對你來講都無所謂,但是有了空還不夠,你要承擔。剛剛叫我們坐在上邊,一直跟你說的要把你當做佛一樣,什麽東西都送給你,就像我昨天去花蓮,母娘,母娘送你一個東西,讓你蓋印章能夠超度。

意思就是說人就是這樣有個法器。格西就跟我額解釋每一個法器代表什麽,這些法器就是一種,你要度眾生的一種配備,除了長久住世讓你能夠度眾生,但是一開始都是三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