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讀經一定要專心


大概七、八年前,一樣在台北景美,我們導師宣揚《無量壽經》會集本以來,大概有十三年了。這十幾年來,讀誦的人很多,尤其導師要求念三千遍的《無量壽經》,還要會背,還要默寫。台北有一位同修,不止一個,很多個會背了,有的甚至不止念三千遍,五千遍、七千遍、上萬遍的都有。有一個同修,我聽他說,他早就會背了,老法師說背《無量壽經》就會開悟,就不會有妄想。他說:我現在《無量壽經》可以倒背如流,一字不差,但是無法對治妄想。我能夠背到一字不差,一方面照樣打妄想,不會背錯。因為老法師講經說,讀經你要專心,專心就是修定,你如果不專心,經就會讀錯,會讀漏了或讀顛倒。這位同修功夫很好,他說:我不會念顛倒,也不會念漏掉,也不會念錯,都念得很正確、很清楚,但是我可以一方面打妄想,就是邊打妄想不怕會讀錯。他說有這個功夫。

如何改造命運的原理與方法  悟道法師主講  (第二集)  1999/10/22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WD19-001-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