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女人愛上男人,或許活得很快樂,但活得很恐怖

    
    

生命的泉源是什麼?慈悲心,慈悲心是無苦之樂。女人若愛上一個男人,或許活得很快樂,但也活得很恐怖,由愛生憂慮,由愛生恐怖,怕他跑走,怕他變心,怕他開車出去,一去不回頭。但若我們以慈悲去幫助眾生,這種力量將越來越強,一點也不會有失落感。

所以釋迦牟尼佛要我們追求無苦之樂,每天可以做,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只要一點水,一粒飯,點一枝香,念幾聲「嗡阿吽」、變食咒、七佛如來的名號,你可以做得很快樂。每天固定的時間在門口做一下,點煙供粉,不久你會覺得身體變好了,不好的因緣過去了,而被你幫助的這些眾生也得到了利益。

但是必須跟各位說明,生命的快樂不表示永遠不生病,而是不再為自己的事情煩惱,只為眾生著想,人類最大的痛苦是彼此漠不關心。曾經有人問我:師父!兒子不孝順,怎麼辦?師父!女兒好象仇人,怎麼辦?各位,這些事情必須用空性觀照,照見五蘊皆空,哪有一個我及我所有的呢?要加緊幫助比我們更苦的眾生,立刻能超越痛苦。

既然諸行無常,如果把生命的快樂定位在變化無常的任何一樣--財產、金錢、感情,那你勢必痛苦。我們要讓生命有更好的意義,讓一切有情生命因為我而得到利益。以前我去演講的時候,總是希望人越多越好,後來不這麼想了,沒有人來沒關系,魚要多一點;現在更進一步,魚多少沒有關系,有鬼就好。我們將心態慢慢改變,就算什麼都沒有,向著大海念大悲咒,把大悲水灑向大海,一樣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