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不能把他請來,我們可以到他那裡去參學
    
    

1 現在這個世界,由於交通便捷,距離縮短了,哪個地區有哪些善知識,幾乎我們都能知道。可是這些善知識都有自己的道場,請也請不來,想請他來住世,談何容易?

2 今天交通便捷,我們不能把他請來,我們可以到他那裡去參學,去親近他,向他請教。他不能到我這個地方,我到他那裡去,等到自己學成了,回到自己這個地方來教化一方,這是菩薩發心。

3 人生真正的意義、真正的價值,說老實話,就是弘法利生,沒有比這個更殊勝了。除此之外,你們想想,人活在世間有什麼意義、有什麼價值?世間人認為的意義價值,在佛法裡面看一場空!歷史上留名也是假的,因為地球有成住壞空,地球壞掉了,你那個歷史留給誰?

4 所以真正有意義的事業,無過於弘法利生。自己這一生能超越六道輪回,也能幫助別人了生死、出三界,這有意義。可是真正認識這一點的人,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