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請轉法輪,要有福報,要有智慧
    

1 請轉法輪,這得要有相當的福報,要有智慧。隨喜容易,沒有福報的人也能成就大福報,請轉法輪就不容易了。

2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給孤獨長者知道佛教好,希望禮請世尊到捨衛大城來講經教學。釋迦牟尼佛不是一個人來,他有常隨眾弟子一千二百五十五人,這都要接待。

3 給孤獨長者找到祇陀太子的花園別墅,這個場所很適合,他想把它買下。祇陀太子跟他開玩笑:“你想買我的別墅,行,你用黃金鋪地,鋪多少,我就賣多少給你。”

4 給孤獨長者真的拿黃金去鋪地,祇陀太子感動了,問他:“釋迦牟尼佛是個什麼樣的人,你怎麼這樣捨得?”他就給祇陀太子說明供養佛陀的功德。

5 祇陀太子聽了很欽佩,說:“這功德你不能一個人做,我要有一半。” 給孤獨長者不答應。祇陀太子也很聰明,他說:”黃金你可以鋪地,我這花園花草樹木很多,花草樹木你鋪不上去,花草樹木是我的,我統統把它砍掉,這個地就變成荒地。”

6 最後的協商,地是給孤獨長者的,花草樹木是祇陀太子的,所以這別墅叫祇樹給孤獨園。你看,你沒有場地,你怎麼能請佛?所以請佛轉法輪,必須有大富大貴才有這種影響力。

7 請佛轉法輪,這個功德大了。功德跟福德在事上講是相同的,用心就不一樣。請佛到這裡講經,讓許許多多人接受佛陀的教誨,完全為的是利益別人,自己沒有絲毫的貪圖,那就是功德;如果請佛來講經說法,把這個功德回向給自己,保佑自己平安,保佑自己的家庭事業發達,那就變成福德。

8 我們怎麼知道請轉法輪功德大?祇陀太子、給孤獨長者都是菩薩化身,“一佛出世,千佛擁護”,他們是來表演給我們看的,告訴我們這樁事情是好事情。你要想修福,最大的福報是什麼?幫助別人破迷開悟。我沒有能力,佛有智慧,請他來教學,來成就這個功德,這用意在此地,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