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淨法師:觀音菩薩帶他到極樂看他的宮殿
    
    

有一段偈語說:

願生極樂,專稱佛名,心決定時,淨土光中,現起聖像。
例如須達,建設祇園,心決定時,於天空中,現天宮殿。

意思是說:一個願生極樂世界而一生專稱彌陀佛名的人,在他的這種願心決定的時候,極樂淨土之中當下就有他的蓮花,就有他的宮殿,也有他的身像在那裡。所以,法照大師有一首偈說:

此界一人念佛名,西方便有一蓮生。
但使一生常不退,此花還到此間迎。

台灣的南部台南有一位老居士,大概在二十年前,他做夢夢到觀世音菩薩來帶他到極樂世界看他的宮殿。他一看到他清淨莊嚴的宮殿,立即歡喜無比!觀世音菩薩又向他介紹隔壁的宮殿,原來隔壁的宮殿就是某某寺的跟他很熟悉的某某法師的。某某法師的宮殿就跟他比鄰。他做了這個夢,就非常的感動,因為某某法師那時還在人間(當然,現在他已經往生了)。

所以說,此地發心念佛、發心願生,極樂就有我們的蓮花,就有我們的住處,甚至有我們的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在那裡。你說奇妙不奇妙?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