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嫉妒障礙別人,來生的果報在地獄

    
    

1 佛在經上說,嫉妒障礙別人、破壞別人,來生的果報在地獄,你就曉得這多可怕。菩薩聰明,反過頭來教我們修隨喜功德,看到別人做好事,要歡喜贊歎,要全心全力幫助他、成就他。

2 人家帶頭在做,我們沾光,我們分享他的功德,這叫聰明。我們把它破壞,破壞對他沒有什麼損失,對自己、對大眾會產生重大的損失。為什麼?這是一樁好事,是大的福報,破壞之後,這個地方的人沒福,你把這個地方的人福報全破壞了,你造的罪多大!

3 你別以為你破壞的是一個人,牽累的人不知有多少!牽累的人愈多,你的罪就愈重。反過來,你要幫助他、成就他,將來得福的人愈多,你的福報就愈大。如果說是這一個地區的人得福,這一個國家的人得福,全世界的人得福,你的福報還得了?不得了!

4 有機緣的人、有福報的人應該去做,在他有福報、有這個緣分的時候,他做起來輕而易舉,他修的是無量無邊的大福報,如果你去障礙,讓一切眾生得不到福,你造的罪業就重,果報就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