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你們知道災難是怎麼來的嗎?
    

我們在這裡的很多人是來解決問題的,是來解決災難的。這個我們都能理解。剛才我下來的時候也有一個人攔著我,叫我給他加持一下。如果我的加持起作用,你就可以回家了,咱們的法會也不用舉行了。我們來到這裡是接受佛的慈悲,接受佛的加持,我們在念佛就是最大的加持。

有人說,我都念了兩天了,為什麼沒有好轉呢?我太理解了。因為人在苦中,就恨不得苦立刻消失。曾經也有一個河南的人,帶著一個小孩還有他的老婆,來到我們四川德陽萬佛寺。那個時候好像是2008年吧,我還沒有認識仁煥師父。他聽說打佛七是可以治病的,他老婆有病,他把他老婆帶過來一見到我就說:“快給我老婆治病吧……快給我老婆治病吧……”我說我又不是醫生,你找我沒有用,好好念佛。佛七開始了,他念了三天,他來找我:“怎麼我老婆都念了3天還不起作用啊?”我看到他身邊的小孩,大概4歲,我就問他:“你的孩子前天吃飯了沒有?”他說:“吃了。”我說:“昨天吃飯了沒有?”他說:“吃了。”“今天吃飯了沒有?”“吃了。”我說:“明天不給他吃飯了。”他說:“為什麼?”我說:“他吃了三天飯,沒有見他長,那還吃飯干什麼?”他說:“那不行,要堅持吃。”對的,我們的災難是一點一滴召感過來的。我們今天來到南山寺,是最快的消災的方法了,所以要有一點耐心啊。

我們造業造了多少年?看看我們的年齡吧,不要說上輩子了,我們就說這一輩子,壞事做了多少件,腦袋裡有多少壞念頭,嘴巴裡罵了多少人,撒了多少謊,挑撥離間多少個?哇,那我們想一天就好了,兩天就好了,三天就好了?我們要堅持。我曾經也是有肩周炎,一個佛七沒好,兩個佛七也沒好。你說還要不要打佛七啊?不要了,反正都沒好?我連續打三個佛七,那個時候啊,大家還不太認識我,我還沒有名,所以我就老實去念,一開始大概是2009年的時候吧,我用心認真地念佛,念了3個佛七,我發現肩周炎沒有了。

我們來到這裡——南山寺,已經是中國最神奇的地方了,甚至你在世界上找這麼神奇的地方找不到了,你還想找什麼?堅持就可以了。我經常跟他們講,抗戰我們打了幾年?8年!抗戰打半年的時候,我們沒有贏,哎呀,投降算了,不打啦?抗戰打了兩年也沒有贏,要不要投降?投降了我們就學日語了。不投降!打了5年,行不行?還沒有贏,要不要再打?對,要再打!打到什麼時候?打到勝利的那一天,人生就是這樣。打到第八年,終於打勝了。所以我們不要想一天就打贏了,我們要堅持。我一看到你們,我也著急,有些人追著我問,你跟他說好好念佛,他扭頭就走,他不高興了。他就在想:這個法師這麼不慈悲。他還在恨我、討厭我,一討厭我、恨我,不是多一點業障了?仁煥師父也告訴我們,來到這裡不是個人解決問題,是法會解決問題,所以不要想去找個人,找個人就找你們的組長。你就不要找誰了,這個高人,那個高人,哪個高人比阿彌陀佛還高啊?好好念阿彌陀佛!

我們雖然有災難,但是你們知道災難是怎麼來的嗎?災難是我們造惡來的,我們好好念佛,災難去了的時候,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會因禍得福,我們要感恩災難。曾經有一個年輕人,他的腿是小兒麻痺症,到寺院裡邊來做義工,他很自卑,也很痛苦。我說你要感恩你這個腿,如果不是這個腿,你就不來寺院了,如果這個腿好,你就已經在卡拉OK跳舞了。

不是因為災難,我們就不來南山寺了,我們不來南山寺,就無法認識佛法,就不了解我們的生命中還有這麼神奇的地方,在我們的生命中還有這麼美好的佛法,所以表面上看起來我們受了一點災難,實際上我們有大福氣啊。我們不來南山寺,不認識佛法,這輩子死了去哪裡呀?我們不知道有極樂世界,也不知道怎麼去極樂世界呀。我們不來南山寺,我們的老祖宗怎麼辦呀?

你別看有學問的,念到博士後的,他的老祖宗他超度不了,他的老祖宗一直在受苦,他墮的胎兒一直在受苦,他殺過的動物一直在受苦,這些受苦的眾生,就一直要找他。那有些人為什麼好像沒有什麼去找他一樣,因為他還很強大,就好像一個年輕人去打老人、打小孩,這個小孩、老人都沒有辦法,為什麼?因為對方很強大。可是有一天,這個年輕人老了,走不動了,生病了,而那個小孩長大了,什麼結果?那個小孩要來報仇。所以我們今天殺過的動物,吃過的動物,講真話呀,不來南山寺,它就跟著我們,但是因為我們比較強大,它不能把我們怎麼樣,等我們哪天老了,生病了,就來跟我們算賬了。所以來南山寺,把它們都超度了,就消了無數的災難啊。

所以剛才有一個人說,她的小孩說,寂靜法師說來南山寺賺一千萬,來了發現沒有賺一千萬。他沒聽懂,是吧?不是賺一千萬,是它的作用比我們賺一千萬還要重要,一千萬能超度老祖宗嗎?你的孩子的抑郁症啊,你不要急,好好打佛七,好好求佛。兒子在美國,這很簡單,佛法已經夠厲害了,可以不到現場就能幫助你治療。你們看醫生的時候能不能說病人放在家裡,我去到醫院裡面說:“醫生呀,我的兒子怎麼樣了呀,你看一下他。”醫生說:“人呢?”你說:“人在家裡邊。”醫生說:“那我怎麼看呀?把兒子叫來。”那有人說我沒有空呀。沒有空是什麼道理呀,沒有空就不要去醫院嘛,是不是這樣的?

你發現那些大忙人,很忙呀,什麼時候有空呀?唉,平時什麼時候都沒空,得絕症的時候就有空了,保證有。叫他做一點善事,哎呀,沒錢呀,我的錢還要買這個買那個,一點都不願意做善事,一點都不願意幫助別人。一進醫院,醫院說先交兩萬,他一下就有錢了。人要智慧一點,在事情沒有發生的時候,就要把它解決了。我們平常要多行善,多幫助別人,行善的時候,幫助人的時候,施捨財物的時候,就是在消災免難。平常要多念佛,盡孝道,多忏悔,這些也是在消災免難啦。

如果我身邊有個高人,你們什麼病叫他幫忙,他都給你立刻治好,有很多人來找這個人。我會告訴這個高人,不要給人治病,你們知道為什麼嗎?治好了,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們必須通過讓他自己念佛、忏悔,這樣才能把病根去掉。比方說一個人是因為抽煙得肺癌,那遇到一個高人,頭上一拍,肺癌好了,他會怎麼樣,他會繼續抽煙,對不對?你說把他治好了,有什麼好?沒好處。現在就明白了,我們這裡邊有很多高人,一下可能就把人治好,記住啊,不要一下把人治好,要他來南山寺打佛七,要他慢慢地好,一個佛七不好,就兩個、三個,慢慢打下去,打好了,才會得大利益。一下好了,還得不到大利益。所以看問題呀,要透過現象看本質,看遠一點,看深一點,就看出這個奧妙來了。

好,天氣熱,洗一下,早點睡覺,明天接著辛苦,接著努力,今天下午來看這裡,還不算熱,這個是隔熱的,如果不隔熱,裡面很熱的,今天下午看到彩雲了沒有,彩雲是瑞相呀,表示我們這個法會可能更殊勝。我們才念佛第二天,還有五天時間,好好念,每天努力一點,每天進步一點,一個佛七不好也沒有關系,多打幾個佛七。

我很願意每次來南山寺打佛七,但是我就有一點不願意的地方,這次好了,我拒絕所有人來干擾我,找我談話,有些時候又是領導,又是什麼人介紹來,你不見面,還不行,是吧?我們在這裡念佛,沒有干擾,真好。我覺得像我們這些法師,如果沒有人干擾你,這個是最佳的狀態,在這個時候,要抓緊時間好好念佛,萬一哪天,你弄成跟我這個樣子了,你就不太平了,專心都專不進去了。比方說,我們這些管事的法師,他們能像我們這樣專心地念嗎?不行呀,他要考慮,你看我們的這個齋堂裡面的典座,他就要想廚房裡的飯怎麼做呀,我們的知客,又要想我們這麼多人怎麼安排呀。到我現在這個樣子,我才理解呀,真正管事了,出名了,不好修行呀,障礙多呀。所以趁現在還沒有出名,抓緊時間,一旦出名,當家了,當執事了,你就沒有時間了,所以這個機會很好。

我打佛七打得很多啊,先是打傳統的佛七,後打般舟佛七,再來打我們南山寺的佛七。打佛七可以消災難,打佛七可以消除疾病,打佛七可以長智慧,可以長福氣哦,所以念佛好呀。

阿彌陀佛這一句萬德洪名,有無量的功德,有無量的福氣,這句佛號裡邊,有營養,有藥物……這句佛號裡邊,有智慧,有光明,有功德,有喜悅,有清涼……為什麼叫萬德洪名呢?我每說一個特點就是一德,比如說,清涼是一德,功德是一德,智慧是一德,光明是一德,歡喜是一德,藥物是一德,營養是一德,解脫是一德,有無窮無盡的這個德性在裡邊,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就等於我們今天說蘋果裡邊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一樣,它裡邊營養成份多得很,我們是不是把它拿過來看看,到底有沒有維生素C,有沒有維生素A,有沒有澱粉?不用,我們直接啃它就可以了,是不是這樣的?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也是這個道理,我們堅持念下去就可以了,然後所有的營養就進入到我們生命了,智慧也好,營養也好,藥物也好,都進來了,消災難的一切都進來了,超度我們祖宗的就進來了,所以真的太好了。人再不幸,只要遇到六字洪名,就是大幸。一個人再不幸,能夠來到南山寺,就是大幸中的大幸。明天有空了,我再跟你們講,多少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南山寺的名字都沒聽到就死了,真的可惜呀。阿彌陀佛的名字都沒有聽說過,也沒有念過,可惜啊。好,祝大家夜夢安樂,晚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