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戒除淫心的一點淺薄的經驗

    

斷其根不如斷其心。首先要斷五葷,淫心是火,五葷是油,非斷不可。五葷是韭菜【韭黃、韭花】、茭頭、蔥、洋蔥、大蒜【蒜苗、蒜苔】、香菜有爭議最好不吃。【一點都不能吃,誰叫你淫心重】五葷生吃生嗔恨心,熟吃生淫心。由於我的淫心很重,斷了五葷效果不是很明顯,畢竟火沒除。保暖思淫欲,我開始不吃晚飯,過午不食,這個方法很好,不要怕做不到,我的胃口很好,而且是干體力活的人,我都能做到相信你也可以做到。剛開始很餓很餓,慢慢的習慣了,最後已經沒什麼感覺了。如果一下子不吃晚飯你受不了,可以逐漸遞減,直到無,也可以從蜂糖水到白開水。當然這樣效果會慢點。

白天還好說,夢裡就無可奈何了,如何做夢中的主宰,那麼念佛吧。如何念,這很關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以十聲為一輪,邊念邊記數,到了十聲重新記數,如何記數,三個方法【從一到十、五五、三三四】。阿彌陀佛1、阿彌陀佛2、阿彌陀佛3,這種記數方法是錯誤的,邊念佛邊靠感覺記數。【由於我妄念多,人又懶,所以選擇了四個字;廁所、床上要默念,否則不恭敬,怕麻煩所以選擇了默念。】阿彌陀佛,每一個字,口要念得清清楚楚,耳要聽的清清楚楚,意念要監視口念的清楚,耳聽的清楚,還要記數,由於怕他忙不過來,所以記數選擇三三四。在夢境中,什麼時候想起念佛,念佛的那一剎那,夢裡的惡境將會煙消雲散。念佛方法已教。想要在夢中想起念佛,就要靠平時多練了,不要說沒有時間,事情照做,心中默念,念法已教【如果做事不能記數就不記數,做完事後馬上記數】

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

這是我實踐得來的經驗,並非空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做到日中一食,境界應該提升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