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心念佛一聲,消除10,750,720千億年生死重罪

    

『劫』是(梵語kalpa)『劫簸』的簡稱,有大中小之別,華譯為時分或大時,謂用通常年月日,所『不能算』之『極長時間』也。


原為古代印度婆羅門教『極大時限』之時間單位。


佛教沿之,而視之為『不可計算』之長大年月。


此大中小劫,皆依人壽增減而計算,依據《大智度論》所說:自壽自十歲,百年增一至八萬四千歲為止,然後再百年減一至十歲為止,如是一增一減,為『一小劫』,


『二十小劫』為『一中劫』,


經成、住、壞、空,『四中劫』為『一大劫』,即一世界成毀的時間。


若用數學方程式,寫出小劫、中劫、大劫的算法,即是:


一小劫等於(84000-10)* 100 * 2 =16,798,000年。


一中劫等於二十小劫= 16798000 * 20 = 335,960,000年。


一大劫等於四中劫= 335960000 * 4 = 1,343,840,000年。


八十億劫等於八十億大劫= 1343840000 * 80億= 107,507,200,000【億年】。


八十億劫也就是= 10,750,720,000,000,000,000【年】。



《觀無量壽佛經》說:『至心念佛一聲,能消除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也就是說『至心念佛』一聲,能消除10,750,720,000,000,000,000【年】的生死重罪。


看看這樣的天文數字,念佛消業的功德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大!


至心念佛一聲,功德就如此巨大,更何況『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觀無量壽佛經》原文:『如此愚人,臨命終時,遇善知識,種種安慰,為說妙法,教令念佛,彼人苦逼,不遑念佛;善友告言:「汝若不能念彼佛者,應稱無量壽佛,如是至心,令聲不絕,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所念念中,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



小劫,中劫,大劫的數字來源:【丁福保佛學大辭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