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和墮胎的現世果報:演員丁嘉麗的忏悔

    
    

人物簡介: 丁嘉麗,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主演作品:話劇《開荒牛的迪斯科節奏》、《大江彎彎》、《幾爾加美休》、《居裡夫婦》、《裸婚時代》等,以《山林中的頭一個女人》榮獲第七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以《過年》榮獲第十二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以《無人喝彩》榮獲第十七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演員獎;以《紅發卡》榮獲第六屆中國電影表演學會獎;第三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及第十七屆中國戲劇梅花獎“二度梅”得主。

信佛念佛不是愛情失敗是自我升華

在劇組拍戲期間,丁嘉麗經常在自己的房間裡聽佛教音樂,她業余時間也只是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念佛,不知道這是不是她解脫自己前面情傷的一種方式,丁嘉麗堅定的否認了別人的猜測。

“我覺得就是緣分到了,我們這代人沒受過教育,這個鏈是斷的,作一個中國人,‘德行’很重要,我覺得就是我心裡需要,並不是我生活上造成的,有些人誤認為我信佛了,是不是生活上受了什麼打擊,其實不是的。有些事情我弄不懂,我以前覺得作善事有的時候不一定就是善事,是非不明,信佛後我明白了我要先做人,人都做不好怎麼學佛呢?我不迷信,學佛讓我心態好,我不會再怨天尤人了,不會再對那麼多不公平的事情生氣了,可以讓我幸福也會讓人善良,從心底裡洋溢無私的愛。”

“學佛是不是就可以容忍別人傷害你呢?”這個問題讓丁嘉麗想了很久。

“不是,我以前性情不是特別好,喜歡誰多說幾句,不喜歡就不順眼,後來學佛就開始改變,比如以前我特看不慣一個造型師,特別張揚,其實也礙不著我什麼事情,但就看不習慣,有一次拍戲,睡覺特別冷,就希望有人給自己蓋一下被子,這時候卻是她給我蓋上了一件軍大衣,特別溫暖,我一下明白一個道理,走到路上說路不平,其實是自己心不平,真誠對別人一定會有回報的。”

丁嘉麗自爆隱私 為年輕人當反面教材

2010年,在石家莊舉行的河北省公民德行教育論壇上,著名演員丁嘉麗當著2400名觀眾的面,痛陳自己過去生活不檢點、多次墮胎而導致一生婚姻不幸、身心嚴重受創的經歷,發人警醒和深思。
 偷吃禁果,反被男友罵“不自愛”

丁嘉麗畢業於上戲,國家一級演員,曾主演過《沒事偷著樂》、《卡拉是條狗》、《駱駝祥子》、《闖關東》等影視作品。曾榮獲過金雞、百花、華表等重要獎項,還曾在1998年被評為中國百佳電視藝術工作者。2009年12月24日至27日,民盟河北省委、民進河北省委等聯合主辦了首屆河北省公民德行教育論壇,丁嘉麗是主講老師之一,但是她的發言卻讓很多聽者震驚。

丁嘉麗說,年輕的時候不肯聽父母的話,認為他們思想陳舊封建,自己要解放思想,“大學畢業一年後,認識了男朋友,就偷吃了禁果”。她表示男友曾問她有沒有想清楚,但是她卻沉浸其中,不顧後果。結果沒想到,不久男友對她態度大變,對她說:“一個人不自愛,別人也瞧不起你”。更糟糕的是,這還導致了她未婚先孕,最終自己悄悄在北京的一個小村鎮墮了胎,還被醫生罵“不要臉”。

婚後偷情,氣得父親抽自己嘴巴

然而,好了傷疤忘了痛,丁嘉麗沒有從中得到教訓,反而變本加厲,她到處搜集黃段子、色情影片,還在丈夫出差後耐不住寂寞和一個有婦之夫發生了關系——這一次她又懷孕了。然而和她有關系的這個男人卻對她不予理睬:“你能跟我這樣,也會跟別人這樣,這件事你自己解決吧。”她的父母知道之後對她說:“你太不要臉了,以後會遭報應的”,父親甚至被她氣得抽自己嘴巴。事實上,丁嘉麗後來的第二任丈夫在外面也有了第三者,再次離婚後,丁嘉麗艱難地獨自領著兩個孩子過活,“我這是缺德、是違背婦道,我沒有盡做媳婦的本分”,丁嘉麗自責道。  

四次墮胎

丁嘉麗先後曾四次墮胎,她告誡年輕人,人工流產對人體有著嚴重的傷害,全球一年有七萬人因為墮胎死亡,說到這裡丁嘉麗流淚了:“如果我墮胎時出了意外,我父母怎麼辦?我這是不孝啊。”  

丁嘉麗表示,“大學畢業一年後,認識了男朋友,就偷吃了禁果。”令她意外的是,這件事發生後,男友對她的態度大變,對她說“你破壞了我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一個人不自愛,別人也瞧不起你。”禁果像裹著糖衣的苦藥丸,甜的滋味瞬間就沒有了。災難來臨了,丁嘉麗未婚先孕,過起了度日如年的日子,一面拍戲,一面擔心當眾失態,患了失眠症,頭發大把地往下掉,後來只好偷跑到北京一個小村鎮上的衛生院做了刮宮手術。

第一次失足墮胎的痛苦並沒有讓丁嘉麗悔改,“好了傷疤忘了疼。愛看色情影片,滿腦子低級的東西,不出問題才怪呢。”

結婚後丈夫出長差,耐不住寂寞,丁嘉麗背叛了丈夫,與一位有婦之夫行為出軌,又懷了孕。丁嘉麗灰溜溜地自己去做了人工流產,然後馬上坐火車到冰天雪地的東北拍戲,在零下40度的野外,一拍就是一天。最後,因此而得病。

丁嘉麗共坦陳自己曾因不檢點四次墮胎,現在後悔莫及。她說,現在許多人抱著僥幸心理說懷就懷了有什麼啊,做掉不就完了嗎?一了百了!其實這是自欺欺人,人工流產對人體的消極影響和後果很大,有的症狀很明顯會很快表現出來,有的症狀一段時間後才能表現出來。

“當我回首我的前半生,一個女人其實起點是非常重要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女孩一定要守住自己的第一道關口,遠離邪思邪行,只有我們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我們;我們自愛,別人也會愛我們。守住自己的關口,才能找到真正愛護我們的那個人,相互扶持,相愛一生,享受幸福美滿的天倫之樂。”

反省過往,勸誡年輕人要自重

對於自己不堪的過去,丁嘉麗是從去年7月開始忏悔的,她不僅反思自己生活中的錯誤,也包括自己在文藝工作中的過失。她說自己過去演了一些色情的東西,當時以為是藝術,現在想起來其實危害了社會。她發誓絕不再拍黃色暴力的片子。不久前有人還找到她,要高價請她出演一部根據明代色情小說改編的片子,被她謝絕了。她還給自己認識的一些藝人打電話,號召大家一起抵制。

在演講的最後,丁嘉麗總結說:“當我回首我的前半生,一個女人其實起點是非常重要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女孩一定要守住自己的第一道關口,遠離邪思邪行,只有我們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我們。現在的青少年迎合現代社會的開放,未婚先孕、一夜情、婚外戀太多了,其實最終的結果真的很淒慘,你會最終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