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講話要學多講就熟練


人跟人的溝通和互動最重要的方式是語言,所以學會講話就顯得相當重要,但是學習講話要從小訓練。我沒有從小訓練講話,因為小時候才華比較差,從未參加過什麼演講比賽、朗誦比賽,這對我來講都是絕緣的。在大學時候,我學習的心境打開了,那時我愛好學習一些健康的知識,學習後就覺得健康對人很重要,想要將健康的知識講給同學們聽,於是我到學校附近的泡沫紅茶店,找二、三個學弟,我說:“你們是否願意聽我講講關於健康的話題?”我就這樣跟學弟們相約在泡沫紅茶店,開始跟他們講解“營養對人體健康的重要”、“人際關系對人的重要”等話題,我從此才開始練習講話。

後來到海口,楊老師也告訴我,只要一有機會講課,即使是只有三個、兩個聽眾都要去講。我謹遵師命,一百多場就這樣講下來,後來又到深圳,半年就講了二、三百場,緊接著又開始辦全國性的演講,就這樣一直訓練。所以,講話要“勿畏難”,多講就熟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