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善學的態度

    
    

 我們剛剛是從唐太宗懂得接納部屬、接納臣民對他的進谏,代表他尊賢。我們從一個聖主的言行舉止,也能夠學到他為什麼能這麼成功!當我們知道了,就要把這些態度怎麼樣?聽完唐太宗、聽完魏征的故事要怎麼樣?我們人生這場戲主角是誰?是自己!所以我們在聽故事的過程,誰是唐太宗?我就是唐太宗。要有去學習他的優點的這個態度,不然聽了,闵子骞是闵子骞,子路是子路,那不就白聽了嗎?

  所以有位老師他的成長特別快,有一天他就跟其它的老師說,他說:我覺得蔡老師在講課,每句話都在罵我。我看起來像會罵人嗎?但是他這句話就已經點出來,他為什麼進步的特別快?因為他時時看到好的就提醒自己要效法,聽到不好的馬上怎麼樣?“見人惡,即內省”,就好像覺得每個都好像在說我一樣,這個叫善學。所以,同樣聽課聽那麼多,每個人學到的都不一樣,善於學習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