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命運與邪淫的見解

    
    

大家好,本人89年出生,是個初中,高中開始喜歡聽同學說黃段子,說色情淫穢東西的學生,由於當初學習任務緊張,心底有底線,未曾犯手淫,可是到大三時候,自己克制不住自己欲望,犯了大錯,如今已經有了3年左右的手淫史了。自從去年學佛之後看到手淫意淫也是錯,手淫也是邪淫之後,便發心去改正,可是就是不能堅持,戒除不到半個月一個月又破戒,現在把邪淫的果報和戒除邪淫心得分享給大家:

由於自己從小沒有這方面教育,還以為手淫對自己沒害,還覺得很舒服,很爽,可現在看看自己,就覺得很後悔,幸好自己已經想明白,過去種種比如昨日死,往後種種比如今日生。以前過錯就當成人生的一個告誡,記在本子上面,記在腦子裡面,下次要是再犯糊塗之前就想想這次經歷,這個的後果,就會不再犯糊塗了。由於三年來手淫,自己反應不是太敏銳了,尤其在學術知識上面,理解能力降低了,而且注意力不集中,特別愛幻想,甚至意淫。

在學習工作時候耐心不足,性子變得急躁,而且身體也出現腰疼背疼的情況,甚至有時候渾身疼,樣子變得衰老,有點未老先衰,而且最主要是由於個子矮(1.6m),體重輕(90斤),等產生自卑,這個心理到現在也不能克服,因為這個也改變不了了,一出生就1.5斤,先天營養不良,後天也沒補好。我想就像我師父曾經給我的指示,讓我用自己成就來戰勝自卑心理,我也決心這麼去努力。最主要過失還是當時手淫產生的自卑空虛心理讓我把責任全部推到父母頭上,頂撞他們而且不孝。

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最大的失誤,古人雲: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善。最善的事情我不做,反而罪惡事情我偏偏去做,難怪老天爺沒給我戀愛,成家機會。如今真的對自己以前行為忏悔,今年2014年春節我和父母一起過的,當我用自己主動為父母洗衣服,打洗臉洗腳水,刷碗筷,掃地等時候,對他們說自己在學業工作上面取得的小成果的時候,看到他們滿意和對我肯定的表情我覺得真幸福,我決心以後都要好好孝順他們,同時希望老天爺,諸天神佛原諒我的過失,我願意發心改過。阿彌陀佛。

當然手淫只是一種邪淫方式,如今社會最流行的就是婚前同居,婚前發生關系,婚後養小三,找情人,說的再無恥點就是找人嘿咻,約炮。其實這一系列的行為都是逆天行事的,曾經與師傅談論過婚前性行為,婚前同居的壞處,師傅就說:首先這種事情是男女夫妻之間最快樂,也是最能夠增加夫妻感情事情,也只有夫妻之間才可以,如果未婚男女把這種最美好事情就這樣稀裡糊塗的過著,那麼隨著次數時間增長,兩個人之間的神秘感覺,新鮮感越來越少,雙方看到的都是對方缺點,不像一開始戀愛,看到的都是對方優點,由於雙方未結婚,沒有責任義務,就不歡而散。就好像緣分來的時候擋不住,緣分盡的時候留不住。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棉。做夫妻是要很大緣分才可以的,雙方都這麼不珍惜緣分,反而隨意隨性糟蹋,這樣緣分也就隨著糟蹋也就減弱直到盡了。

緣分一盡就得分手,害人害己,而且人生在世福報有限,一個人只有做到十善才能增加福報,心善言善行善才會有福氣,這樣才會盡快將命中該有的得到,邪淫大大損耗自己福氣,被古人稱為萬惡,尤其有時候由於胡亂邪淫導致意外懷孕,再去墮胎,那就是開殺業,那麼就早下無邊罪業,縱經千劫萬劫也未必能出地獄果報。

就如了凡四訓說的一樣,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男女雙方遭惡業不僅損害自己,還可能影響到身邊最親的人,大家想想年邁的父母,或者呱呱墜地單純可愛的孩子,或者慈祥的爺爺奶奶,你們在外做這些苟且之事老天爺如果將災難將給他們,你們於心何忍呢?很多成功人士,當官的,有錢有權,在外面養小三,可是你們上有老下有小,還有愛你的好媳婦,你們那麼做,對得起誰?尤其不加節制的淫欲,縱欲,傷害自己身體,年紀輕輕就一身病,活著多累,多痛苦。

身有傷贻親憂,德有傷,贻親羞。這樣做害人害己,甚至將來還會墮地獄承受苦報。衷心希望年輕人別邪淫,多修心修德,承擔起為人一生的責任義務。希望所有夫妻都能幸福,都不會每天吵架,吵鬧,說一些誰對不起誰的話,甚至離婚之類。只要不邪淫,雙方都踏踏實實過日子,雙方就都對得起對方,都不需要承擔精神和身體上的額外負擔和痛苦。

經過這些日子與邪淫斗爭,發現一些比較實用方法,由於手淫,邪淫風氣蔓延到學校,大學,高中,初中。所以佛家所說的不淨觀並不適合我們這類人,因為我們將來都是要娶妻生子,如果這種方法可能會造成我們自己對異性的好感,那樣成夫妻就更難了。既然為讀書人,最好方法莫過於《俞淨意遇灶神記》和《了凡四訓》裡面的所說,我們要以正人君子作為自己的榜樣和人生標准,君子有始終,心淨意無染。

這句話對我的教育意義特別大,自小就希望自己長大後做個正人君子,戒除手淫最重要先要戒除意淫,就需要自己意淨心淨,人每天腦子都在活動,念頭都在不停換,尤其想到淫欲方面就捨不得離開,因為很舒服,但是每次想到淫欲時候就想一下這句話,我是正人君子,我要做到君子有始終,心淨意無染,這時候就會從淫欲走出來,再接著念幾句佛號咒語經文之類,通過菩薩加持就能,離開意淫,如果再不行就打自己臉,打頭告訴自己別想了沒意思。

而且和手淫作斗爭是個長期戰斗,我們最好方法還是讓自己充實起來,比如一天忙碌的工作,一天充實的生活的話,淫念會減少很多,作為學生也好,工作人員也好,不上課,不上班時候就參加一些健康的,尤其鍛煉身體(畢竟手淫傷害了自己身體)的項目,比如太極拳,武術,跑步,爬山,散步,游湖等等,將自己生活充實起來快樂起來,因為人快樂了充實了就不會再去想那個東西了,同樣古人雲:三日不讀聖賢書,便覺面目可憎也。這句話告訴我們經常看看佛經,《俞淨意遇灶神記》和《了凡四訓》或者給自己提供正能量的書籍,經常在一個人時候思考自己過錯,包括自己一言一行,甚至一個念頭,把過錯都找出來,改正過來,這樣自己不僅能遠離邪淫歪風,而且還能改過積德,增加自己氣場。

人的命運就像一個裝有水的杯子,可是絕大部分人的杯子底下有個洞,只是不同人的洞口大小不一樣,我們每天的惡的錯誤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在漏我們的福報,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沒錯,其實人需要的是一個正確的善惡標准。比如佛家說的十善,或者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或者《太上感應篇》裡面所記錄標准。很多人就是因為沒有正確標准導致每天都在造惡業,在漏福報,所以我們為人一世心裡要有真正真確的標准才行。

接著就是把杯子底下漏洞補上,堵起來,這就是改過,改正自己壞毛病,先從事情上面,再從事理上面,最後功夫到家了在通過改心,心不動則不會妄動。讓後就是行善積德,往杯子裡面倒水,增加福報,人先天命運不同,杯子大小高矮也不同,所以當自己福報過多時也會從杯子壁上滲出,所以我們為人要謙虛,這就相當於增加杯子容量,提高杯壁或者增加杯子深度,寬廣成都。所以為了將來能讓自己能有幸福美滿家庭,大家一定要修德行善。這樣不僅自己幸福,連子孫後代也幸福。

這是末學這半年左右學佛的體會,希望自己的心得能夠幫助更多人,也希望自己早點把自己身上過錯盡情洗刷,增加自己福報,得到自己的幸福人生。如果有什麼不對地方,希望多原諒,畢竟只是小輩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