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如果用錯心,個個都是冤親債主,統統在一念


無 論是順境逆境,無論是善緣惡緣,全都是幫助我們提升,幫助我們圓滿六波羅蜜,全是我們的善友。我說善友大家印象不深刻,我們換句話說,全都是我們的老師, 全都是我們的善知識,都是在幫助我、成就我。你要真懂得了,懂得什麼?知恩報恩,每個人對我都有恩,都在幫助我提升。關鍵都在那一念,一念覺,一切眾生都 是佛菩薩,他成就我這一生作佛;一念迷,所有一切眾生都是妖魔鬼怪,為什麼?他幫助我們墮三途、墮地獄。所以外面境界無佛亦無魔,問題我們用什麼心來對 待。我們用感恩的心,個個都是佛菩薩;如果我們以貪瞋癡慢疑的心,那個個都是冤親債主,都是來找麻煩的,統統在一念。由此可知,我們這一生能不能成就,也 關鍵在自己這一念是覺還是一念迷。一念覺你成佛了,你會感恩一切眾生,不但一切眾生,有情眾生你感恩他,樹木花草、山河大地,沒有一樣不感恩;如果一念迷 了,一切眾生是冤親債主,花草樹木、山河大地也是冤親債主,怎麼轉變在自己的一念。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四二八集)  2011/5/29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9-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