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全世界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我們要有個認知,遍法界虛空界是一元的,不是多元的,是一體的,沒有分割的。任何宗教,他們所信仰的、奉持的神明也好、上帝也好、真主也好,無論稱什麼名相,都是一體的化身。就像日本過去中村康隆老和尚,我第一次跟他見面的時候他一百歲,一百零三歲的時候過世,我跟他見過好像是三次面。那幾年在日本開兩次會議,到日本我一定去看他老人家,很慈悲。

第一次見面告訴我,全世界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講得好!我們聽了歡喜。我離開的時候,那天離開,他的大徒弟橋本送我出門,告訴我,他說老和尚今天跟你說的話我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也是說法應機,老和尚知道我這些年來在世界各地聯絡宗教,倡導世界宗教是一家,老和尚跟我說這個話。這是對的,沒錯,確實是一家。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七一集)2012/2/1 檔名:02-037-0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