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毛跟蔣都是天神下來的,來輔佐孫中山先生

    

   我二十六歲遇到佛法,方東美教授介紹給我,我跟他學哲學,他給我講了一部《哲學概論》,分了四個單元,最後一個單元「佛經哲學」,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都以為佛教是迷信。佛教展現在面前形式真的是迷信,我們怎麼會去接受它?方老師是當代大哲學家,年輕的時候跟毛主席在一起。他們那時候一批年輕人,有一個小組織叫「中國少年學會」,很少人知道,中國少年學會,國民黨、共產黨的高級領導都是那個學會裡頭的人。他們那時候倡導革命,方老師是寫文章,他說毛先生真刀真槍干起來了。那時人才集聚在這個小團體裡頭,以後就分成兩派。我們一直到大概十幾年前才曉得,有些靈媒透的消息,毛跟蔣都是天神下來的,來輔佐孫中山先生。孫中山先生做錯了一樁事情,被老天收走了,收回去了,他們兩個就分家,造成今天的局面。孫先生哪一樁事情做錯了?破壞佛教。那是他小時候,曾經把一尊佛像毀掉,破除迷信。這個事情,我小時候念小學,課本裡頭都有這一課,孫中山先生破除迷信。所以我們對佛教統統都看成迷信,都不願意接觸。就因為這樁事情被上天收走,非常不幸。這都是什麼?這不能怪一般社會大眾,也不能怪孫先生,怪出家人不好,出家人沒有依照佛的教誨去真正修行、去發揚光大,讓社會大眾產生這種誤會。所以過失永遠不在外面,我們老祖宗教導我們,「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過失一定是在自己,不在別人,這就對了,才能把真正原因找到,原因消除,改過自新。

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六二集)  2012/6/5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7-0362

  六道裡頭,諸位冷靜觀察,這是個什麼世界?叫冤冤相報。親會變成冤家,冤家會變成親。小孩到你家來投胎,你是他的父母,親,你跟他是兄弟關系也是親,不定他是來報仇、報怨來投胎的,到他長大之後,會把你搞得家破人亡。這種事例、例子自古到今太多了。先是親,後來變成冤,先是好朋友,到最後變成冤家對頭。真的是這樣子,它會變化。毛主席跟蔣總統年輕的時候都是追隨孫中山先生的,好朋友。中山先生一過世,他們兩個人意見不一樣,以後就變成對敵了。過世之後,我都遇到了,他們附體來找我,蔣總統說出他跟毛主席的關系。他們從哪裡來的?他們本來是天神,從天上下降到人間,是來輔助孫中山先生的。中山先生犯了過失,被上天收回去,這個過失是什麼?破壞佛教,在一個寺廟裡頭,他毀掉一尊佛像,在當時叫破除迷信。今天全國人不再信佛教,排斥佛教,這個起源孫中山先生要負責,這個頭帶得不好。這個原因,被上天收回去了。以後導致毛跟蔣先生對立,造成今天社會的動亂,他們都要負責任。看到現在的果報,看到過去在世的時候所作所為,那是因,業因果報絲毫不爽。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  (第四三0集)  2013/9/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0-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