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因墮胎、邪淫而攤上大事的親友們
 
    
    

因墮胎削減福報而不能轉正

末學的堂哥,早年曾托人找關系在縣地稅局開小車,後來因為人品、技術都不錯,被縣委領導看中,於是到了縣政府開小車。他在縣政府一干就是十幾個年,他工作勤懇,任勞任怨。縣委主要領導干部換了幾任,比他後去的駕駛員都早已轉正,可是他至今還是個臨時工。工作沒有保障不說,而且待遇比人家低一大截。也並非領導對他不好,前幾年,他所服務的某位領導,別人過年請都請不到,可是這位領導過年偏偏到堂哥家去喝酒,由此可見領導對他的器重。可是只要一碰到轉正,就必定與堂哥失之交臂。

堂哥倒也是熱心助人,由於長期和領導干部接觸,雖然只是個駕駛員,可是他的能量卻不一般。家鄉人只要找到他辦事,他往往總能為人排憂解難,因此也深得家鄉人的好評。按照道理來說,這樣的人,應該是修德有功之人才對,可是為什麼上天對他如此刻薄呢?後來聽母親告訴我一件事,末學才恍然大悟,果然因果無差。原來堂哥和堂嫂結婚有十六七年了,除了堂嫂生有二個孩子之外,基本上,他們夫妻每年都要墮胎一次,如此算來,往少了說,堂哥和堂嫂所墮胎的次數也達到十來次,有十來個怨氣沖天的嬰靈在暗地裡伺機報復,多大的福報也折損了,還談什麼轉正呢!沒遭逢禍事,已經算是祖上有德了。這不,眼下縣政府為了響應黨中央裁減公務車的政策,決定把堂哥所開的上海大眾拍賣,車子如果賣了之後,堂哥還能否繼續留在縣政府,那就難說了。

邪淫之人必生不貞潔之子女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說的是末學的一個初中女同學,姓葉,說起她的身世實在有些荒唐而尴尬。葉同學的母親在做姑娘時就作風不正,她“不慎”懷上了孩子,可是又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於是只好在娘家老實呆著,眼看這肚子一天天大了起來。等到家人發現的時候,已經錯過了墮胎的時機,於是她的父母含羞四處給女兒找婆家。可是好人家哪裡會要這樣的姑娘?好不容易找了一個窮得叮當響的光棍漢。說來也不巧,就在結婚的當晚,洞房花燭之夜,末學的這個女同學“不宜時宜”的降生了。這在三十多年前當時風俗淳樸的農村來說,實在是個天大的笑話。“滿月酒”的時候,她外婆家的人羞得一個也沒去。

不過,葉同學雖然不是她的“繼父”所親生,可是人家一大家子從來都當她如親生一般的疼愛,而且後來她又有了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關系於是也就更加親厚,所以她才得以身心健康的成長,而且初中時出落得如花似玉一般好看。不過我想,她是不會看到這篇小文章的,不然末學就不敢寫出來了。對於她自己離奇的身世,末學想,她自己是清楚的,而且對她的傷害是巨大的。因為她以前和末學很要好,初中畢業後,她曾經和末學有通信,有一次她莫名其妙的寫信給我說:“恨得深沉,恨得悲壯”。她當時也沒寫她恨的是誰,我想,她是否是在暗示對於自己身世的憤懑。不過,讓人難過的是,聽說她後來也和她母親一樣荒誕,曾經的純情少女蕩然無存,不明白人為什麼會變化得這樣大?印光大師說:“邪淫之人必生不貞潔之子女。”祖師的開示經得起千萬年時間的檢驗,末學想,這既是因果的相續和傳遞,也是心性的遺傳在起作用吧!

淫人妻女者往往早夭
早年末學的一個遠房表叔,人送外號叫做“老硬”,“老硬”的意思是脾氣火爆,得理不饒人。末學的這個表叔有一個惡習,喜歡深夜去敲男人不在家少婦的門,據說被他勾引到的少婦數量“可觀”。

再說末學有一個族兄,是個酒鬼,喝醉酒之後喜歡耍酒瘋,他耍酒瘋有特點,他平時所討厭的人或者內心積郁的事,在他喝醉酒之後統統要“算賬”。早年他常常耍酒瘋的對象就是末學的三叔,因為末學三叔曾經是村支書,因為計劃生育,三叔曾把族兄的老婆抓去打胎,結果打掉的是個男嬰,而族兄連生了三個女兒,所以,每次他喝醉了總說:自己沒兒子都怪我三叔。他還有一個發酒瘋的對象就是他的三女兒,他醉酒之後,常常要攆他才六、七歲大的三女兒說:“你不是我家的孩子,你滾——”他的三女兒雖然小,可是脾氣也很剛烈,每當這時候,她總是哭著說:“那你告訴我我是誰家的?我現在就去誰家。”這個孩子因為受不了爸爸的排斥和逼迫,小小年紀居然跳過好幾次水塘,幸好都被人救了起來。

聽大人們說,原來給族兄戴綠帽子,讓他老婆生了這個三女兒的正是末學的表叔。仔細端詳族兄的三女兒,真和表叔長得一模一樣,就像是二枚相同的銀元,一枚嶄新,一枚老舊。不過,說這話時,表叔已經因意外而身亡了,死的時候才四十多歲。

後來,族兄的三女兒,早早便辍學外出打工去了,才十七八歲便嫁到了外地,此後便極少回娘家。可憐的孩子,大人們所造的孽,最終往往都是由孩子來“買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