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轉基因食品讓我們生奇奇怪怪的病
 
    
    

現象非常復雜,真的是無量無邊,歸納起來不外乎三大類,物質現象、精神現象、自然現象,這個三大類把無量無邊現象都歸納了。這底下一個簡單解釋,「謂諸眾生」,一切眾生「色心等法」,色是物質現象,心就是精神現象、就是念頭。這些法,無論是你的念頭,還是物質現象,「一一差別,各有分齊」。這是各各有個別的色心,我有我的色心,身體是我的色法,受想行識是我的心法,你也有你的色心,他也有他的色心,各各都是個獨立的,這叫分齊。一點都不混亂,一切人不亂,你看一切動物也不亂,花草樹木也不亂,山河大地也不亂。再擴大,在太空當中你所看到的星球、星系,它們的運行也不亂。這個整齊、有秩序、不亂,就叫分齊,分齊是這個意思,整整齊齊,很有秩序。如果秩序一亂,我們人身體秩序一亂,這人就生病了;社會秩序一亂,社會就亂了,地球災難就生了。什麼原因?這分齊出了毛病。

  為什麼不亂?隨順性德。性德是自然的,不是哪個發明的,不是哪個人創造的。人出生下來,你看身體多復雜,五髒六腑,外面眼耳鼻舌身,誰造的?父精母血,原始就這麼個東西,一個細胞而已,為什麼會變成這麼復雜的身體?所以這是自然的,這不是人創造的,不是哪個發明的。現在科技再發達,制造一個人出來,也沒有自然的人這麼自然、這麼活潑、這麼自在。所以,人不可以破壞自然,破壞自然,麻煩就來了。隨順自然,這就是德;破壞自然,德的反面就是罪惡,罪惡帶來災難,對我們個人來講是帶來疾病,隨順自然就健康。

  明白這個道理,化解現在的社會災難有沒有方法?有,我們回過頭來隨順自然就好,不要違背自然。今天科學技術是破壞大自然,大自然爆發災難。現在的飲食,科學進來了,帶來了轉基因,把我們飲食自然破壞了。科學給我們這些飲食,讓我們生奇奇怪怪的病,破壞自然。這些道理、這些技術,中國人懂不懂?早就懂,佛菩薩非常了解。為什麼不發展?要發展,地球上人早就死光了。所以他們大慈大悲,不走這個路子,他們要走隨順,不走相反的道路。外國科學家走相反道路,他不明了事實真相,他走錯了。

淨土大經科注  (第五五七集)  2012/10/1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7-0557


  主持人:師父,我覺得我特別有感受,就是我們演員都願意美容什麼的,我第一見到您的時候,師父,真的我就一直在看著您的臉,我說師父抹著什麼高級的化妝品,這底色簡直太好了,一直想問。後來我就問旁邊別的人,我說師父,抹什麼高級化妝品?然後旁邊人就說,師父從來不騙人,從來不抹,什麼都不抹,只是因為吃素,然後因為師父有清淨心。所以後來我就跟他們說,我說他們現在演員之間,互相傳有什麼化妝品幾千、幾萬。我說你們吃、抹什麼,也不如我們師父的臉是干淨透的,吃素而且清淨心,你說師父這兩個方面吧。

  淨空法師:對。

  主持人:是吧?所以我在這裡,我也想跟我那些同行們說說,真的,吃素,你試一下,而且你真的好好念佛,念經了以後,就是自己有慈悲心,長養你的慈悲心,然後你自己心清淨,那就是最好的美容。這個還省錢,不用再去吃肉,然後吃點素食、豆腐什麼的特別的好。師父,我就在想,就是現在我們溫總理號召大家,要放棄口中的一塊肉,換成豆腐,您說現在的豆腐就是安全嗎?師父。

  淨空法師:現在我聽說,大豆被外國人搞這個基因,問題就很多。所以這樁事情,讓我們想起一九七0年代英國湯恩比博士,他那個時候就在說,他反對用農藥、化肥,他主張人類的農耕要回復到過去,完全用人工來培養,他說那才是最健康的。這個話說得非常有道理。

  主持人:就是說這個種黃豆的時候不能灑農藥?

  淨空法師:最好不要用農藥,不要用化肥。當然現在這個大豆美國輸出口的種子,都是基因改變,那就不是正常。人絕對要記住,要回歸大自然,大自然是最健康的,你改變自然問題一定會發生,不可以改變自然。科學家這些配種,用基因來配種,這就是改變自然,改變自然的東西很多,像現在的水果,果木這些東西,你看又大、又好看,但吃起來沒有味道。我在台灣,他們給我看了芒果,這麼大的芒果,從來沒看過的。以前那個小芒果只有這麼一點點大,小芒果的味道很香,這個大的沒有味道。

  主持人:師父,以前芒果就這麼小?

  淨空法師:對,芒果小小的。

  主持人:現在的芒果全是這樣的。

  淨空法師:對,那都有問題。

  主持人:那就是轉基因的?

  淨空法師:轉基因的,好看,但是沒有味道,營養價值跟土生土長的差很遠,所以這個不能不注意。你說養雞,我們在澳洲,還看到農民的雞都是外面養的,它自己去覓食,那是自然的。什麼養雞場裡面全是用化學,用這些東西喂的時候,那是不自然的。自然是最健康的!

  主持人:我媽在住院的時候,正好住消化科。我就忽然間聽了一個病,就是跟這轉基因有關系,叫克隆病。師父,而且都是年輕的孩子們,家裡傾家蕩產,克隆病是怎麼得?就是吃了轉基因的這些食物,就是比方肉,還有這些就是水果什麼轉基因的東西。然後這孩子就爛腸子,每天都不停的就得排洩,爛腸子就把大腸先給手術拿下去,過兩天小腸又拿出去了,後來結腸拿。最後每天走到哪就帶著糞便的袋子,特別痛苦,然後壽命也長不了,都是轉基因造成的。

  淨空法師:對,沒錯,這個要特別注意到,吃這些食物的話那就是要命的。

珍惜生命請勿殺害動物  (第二集)  2012/4/2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21-665-0002

現在科學進步,把自然規律都破壞了,而且是嚴重的破壞,一般人說的破壞自然生態,把整個自然環境搞亂了。本來它很有秩序,春生夏長,有一定時候的,現在用科學技術改變基因,不該長的它卻長出來了,這就是破壞環境的生態。基因改變了,這些植物、動物都照著人的希望去改變,結果是什麼?結果對人類沒好處,帶來是災難。改變基因不正常,不符合自然規律。人,日常生活當中常常接觸,飲食起居全都帶著病毒,這些基因的病毒。我們看到小孩,很小,長得又肥又胖,吃什麼東西?吃麥當勞,喜歡吃這個東西。體型,一個人有普通二、三個人,走路什麼都不方便。在國外我們看到尤其的是多,小孩、大人都是這樣的,不正常!生態一改變,影響了動植物的正常生態,它對人類影響很大,多少動植物瀕臨絕滅,這不是自然災害,人為的。人為而造成自然災害,這個事實真相已經擺在我們面前。

  一九七0年代,湯恩比博士就主張恢復從前用人工的農耕,那個種出來的五谷雜糧養人。現在的五谷雜糧不養人,這是真正的災難,逼著我們自己要搞農耕,為什麼?吃的東西不放心。這個也是談到道場經濟的問題,要靠信徒來供養,你的心不安定,沒人供養怎麼辦?所以意念裡面自自然然浮起來,要跟信徒關系搞好,要不然他不來了。如果我們自己經濟能夠自給自足,我就不求人了,身安則道隆,生活能安定。我在澳洲就想到這個問題,十方的供養,我們不存錢,我們買土地。我們在澳洲有一千多英畝的土地,合中國差不多有一萬畝的樣子。在澳洲一萬畝不是大地主,小地主,不是大地主。大地主多過我們十倍、二十倍都不止,它土地很便宜。買了干什麼?農耕。

  我到澳洲,我們自己種菜,所以蔬菜、水果我們不需要買,我們足夠了。現在我們種稻米、種小麥、種馬鈴薯、種玉米、種花生,主食這些東西。我們自己不會種,我們請農夫種,我們給他工資,一天八個小時多少錢,我給錢給你。收成除了自己吃,到市場去賣掉,賣的那個錢付工資還有多余的。這個方法好!這個方法我們生活自給自足,這吃了放心。我們東西拿到市場,人家都願意要,為什麼?真的是有機的,沒有農藥、沒有化肥,大家吃得很安心。而且我們這個農作物都是聽佛號,我們田裡面都放的有念佛機,聽佛號、聽讀經,長得特別好。這個做出成績了,可以帶動改善農耕,讓一般農人不需要用化肥、不要用農藥,你就用我這個方法,讓這些農作物聽阿彌陀佛,聽這個音樂,它長得就特別好。我們做出來之後會影響附近的農夫,省多少事!

淨土大經科注  (第二八一集)  2012/4/9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7-0281

但是在現前這個時代,眾生肉吃不得。為什麼吃不得?它飼養的方式不正常。我好像是在二00五年還是在二00六年,記不清楚了,齊素萍居士邀請我到慶雲去參觀海島金山寺,那個時候還沒有完全竣工,大部分都建好了。他們住的附近不遠有一個養鴨的基地,規模很大,聽說北京烤鴨有三分之一是他們提供的。邀我去參觀,我去看了。裡面管理人員就提了個小鴨放在我手上,跟我手掌一樣大,也就是鴨子有這麼長,這麼大的,放在手掌上。他問我,他說法師,你看這個鴨子出生幾天?我一看,我想至少應該是一個星期到十天,它才能長這麼大。他回答我,是昨天出生的。今天長這麼大,這出乎我意料之外。我說:你這個鴨子,長大賣到北京去需多少時間?「兩個星期。」這還能吃?他用什麼飼料?化學的,讓它趕快膨脹。所以我回來告訴很多同學,雞蛋、鴨蛋都不能吃,為什麼?它不正常。你說這個多可怕!所以現在奇奇怪怪的病這麼多,從來沒聽說過的,病從口入,這怎麼能吃!連素食都有問題,蔬菜、稻米也用化學肥料、用農藥,現在還改變基因,更可怕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四五九集)  2011/6/19台灣高雄  檔名:02-039-0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