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意淫日記》之《來自一個陌生女人的誘惑與考驗》
    
    

作者:日日知非

   以流水帳的形式將生活中的點滴小事紀錄下來,以此不斷反省與檢討,希望心行有個轉變,本性不斷得以提升與超拔。

   《戒意淫日記》之《來自一個陌生女人的誘惑與考驗》

   今天早上,我坐車上班去,結果遭遇了一件小事。

   當時車上人很多,人擠人。車到半路上來一批乘客。忽然,我感覺有一女人的胸部緊緊地抵在我的背部。我吃一驚想避開,可是當時正值上班的高峰期,乘坐的又是小型交通巴士,車上人滿為患擁擠的水洩不通,連換腳的地方都沒有,我不能動彈,根本避無可避。糟糕的是那個女人也根本沒有一絲向後躲的意思(估計她也避無可避,不得已)。我想:好嘛,考驗我的時候到了!我不是一直在戒意淫嗎?不是還在論壇發表了《如何戒意淫》的文章嗎?如果自己都做不到,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做到呢?當時我迅速反觀自己的心念,很好沒有一絲動搖,又立即在心中綿綿密密的提起一句准提咒,將自己所有意念都集中在這句准提咒上.......就這樣,車走了較長一陣(車開的慢),到了下一站,下了一些人,車上騰出了一點空間,那女人的胸部才從我背上移開。我長舒一口氣,在這段時間內,內心沒有一點點動搖!考試過關了!

   戒意淫難啊!難就難在不論你曾經戒意淫做的多麼好,都不能保證你在下一次的誘惑中依然保持成功的紀錄! 今天只不過是一個小小考,誰知道下次來個大考,自己是否依然不動心?!

   戒意淫難啊!因為因為女色的誘惑是天天都會碰到,處處都會遇見,往往在你不注意的時候以你意料不到的方式來考驗你!而外界的誘惑時時處處都會出現,永遠都不會結束!戒意淫也永遠都沒有結束的時候!

   正因為難,才能真正的考驗我們是不是真的在戒意淫!

   正因為難,才體現了我們人性提升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