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稱名容易,一定要相續

稱名容易,一定要相續,「若能念念相續,畢命為期者」,畢命就是一生,我一生都是念念相續。底下說,十個人就十個往生,一百個就一百個往生,沒有一個漏掉的,萬修萬人去。「何以故?無雜緣得正念故」。這個雜緣要記住,這個東西不是好事,無雜緣得正念。「與佛本願相應故」,雜緣要離開。

在這個世間,在這個社會,吃虧了,歡喜不計較,上當了也歡喜不計較,為什麼?假的,吃虧上當,常常想著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佛講的更究竟,一切法當處出生,隨處滅盡。所以《般若經》上所說的,「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善因善果不可得,惡因惡報也不可得,你心就清淨了。不再把這個東西放在心上,不再去計較了,也就是決定不執著,決定不分別,心永遠住在清淨平等覺上。這個人他能不生嗎?心淨則佛土淨,他跟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圓滿的相應。與佛本願相應。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四0四集)  2011/5/10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9-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