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冤親債主變化作無常、變化作牛頭馬面來抓你
    

  「《寶積經九十六》曰:「閻羅常告彼罪人,無有少罪我能加。汝自作罪今日來,業報自招無代者。」閻羅王告訴受罪的人,閻羅王說的是真話,無有,是我不能加給你很少的罪過。換句話說,我不能給你罪過,罪是你自己造的,你自己受,我沒有權力來加罪與你,來懲罰你,閻羅王說我沒有這個能力。這些果報什麼?是你自己作罪,你今天來到此地,自自然然來到此地,是小鬼去抓你來見閻羅王。那小鬼是閻羅王派的?不是的。那小鬼是誰?是你的冤親債主,把你抓來了。這個要懂得!冤親債主變化作無常、變化作牛頭馬面來抓你,你自己來的,自作自受。業報自招無代者,汝自作罪今日來。這個很好,這四句,「閻羅常告彼罪人,無有少罪我能加。汝自作罪今日來,業報自招無代者」。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三四四集)  2011/3/26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02-039-0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