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不要怕布施




一九九八年、一九九九年我在新加坡,住在居士林,我教李木源居士。一九九八年我在那裡過年,他有三天,初一、初二、初三,在中國舊歷年,供養大眾,就是二十四小時到居士林吃飯不要花錢的,隨便去,統統有得吃,自助餐。晚上的時候都有面包、牛奶、熱的點心,二十四小時供應,免費的,三天。

我跟李木源居士說天天要做,他就真干了。頭一個月大概拿了一些錢,到第二個月就不要拿錢了,各方面送米的、送油的、送菜的,送得太多了,吃不完。每天吃飯一千多人,星期天、假日差不多有四千人。很多人來做義工,都自動來的,不曉得從哪來的,做義工,送米、送油,送這些東西。

這個東西不能留,留了它就壞了,特別是蔬菜、米。我就教他,新加坡有很多宗教,許多宗教辦得有養老院、孤兒院,還有學校,這些慈善事業,我說打聽一下我們都送。每天我們搞個小卡車,多下來的全部都送。

跟所有宗教結了善緣,常常送禮,這就結了善緣,以後宗教就團結起來了,對他有好處!天天送,真的愈送愈多。不怕布施、不怕沒有,我全心施掉這叫清淨,我布施還留一點,不清淨。真的,要相信佛的話,為什麼?性德流露,永遠沒有止境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是從自性,全是從自心自性裡頭流出來,包括物質亦復如是。如果說是像你們有土地自己來耕種,你們這些植物長得比別人好,收獲比別人多。為什麼?你們是布施大眾的,諸佛菩薩加持,鬼神都來幫忙,歡喜!他自然來幫助你。這都是真的,不是假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二七集)2012/1/8 檔名:02-037-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