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想想我父親走的時候狀況,我都寒毛直豎

    

  年歲大了再不能工作,得要辦來生的事,這一生已經了了,來生怎麼辦?不念佛那就得搞輪回。想想這一生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是善還是有惡?是功還是有過?好好反省一下,縱然不墮三惡道,出不了六道輪回。出不了六道輪回的人,肯定在三惡道住的時間長,在三善道的時間短,肯定的。想到三惡道的苦、三惡道的可怕,我們就不能不念佛,不能不往生極樂世界。現在確實擺在面前兩條路,一個是無間地獄,一個是極樂世界。我們一生沒殺人,有沒有殺害動物?想想,太多!你能數得清嗎?愈想就愈可怕。

我父親在世晚年遇到中日戰爭,他從軍做個軍人,在軍隊裡面管武器,軍械官管武器,所以槍枝子彈就太容易拿到,拿來干什麼?打獵,每天打獵。早晨清早天沒亮就起來,把我們叫起來跟著一起去打獵,天天殺生,他人是個好人,很善良,就是殺生。走的時候跟《地藏經》上講的完全一樣,我讀了《地藏經》,想想老人家走的時候狀況,我都寒毛直豎,才知道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們看到的是什麼?花報。

果報是在哪裡?果報在地獄,將來到畜生道得還命。生前不知道佛法,不知道因果,那一幕我學佛之後,父親表演給我看的,我對《地藏經》裡面所說的一絲毫不懷疑,句句都是真實話。所以老師教我不要去做官,我跟佛有緣分,出家講經教學學釋迦牟尼佛。我聽話,章嘉大師教我的,我一生就走這路子。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三三八集)  2011/3/22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02-039-0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