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打著老師的招牌,到處去騙人
    
    

1 我們在世間,可以說步步都是陷阱,步步都會墮落到地獄。我們是凡夫,內有自私自利、貪嗔癡慢,外面有名聞利養、五欲六塵的誘惑,財色名食睡的誘惑,這叫內憂外患,你有什麼本事能夠抵住它?

2 佛法的基本法“淨業三福”的頭一條,“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我們對父母有沒有孝順心?如果我們心裡頭還有惡念,我們為了名利還在外頭招搖撞騙,欺诳眾生,這叫大不孝!

3 拜一個老師,這個老師有名氣,打著老師的招牌,有利可圖,他不是真心拜這個老師,不是真心想學道,他是拿老師這個招牌到處去騙人,好騙!沒有慈悲心,專造十惡業,這樣的人在佛門常常可以看到,我身邊就不少。

4 這些人在外面為非作歹,破壞佛教的形象,造作種種惡業,我是看著他墮地獄。我幫不幫助他?我幫助他。我們天天端著經本學習世尊的教誨,他要是真聽進去了,真明白了,改過自新,這就是我幫助他;他要是不肯聽,聽了也不懂,利欲薰心,不但我幫不了忙,諸佛菩薩也幫不了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