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不到極樂世界和地獄
    

  對於極樂世界和地獄,一般人沒有親眼見到,不相信存在。一般的人,由於是凡夫,沒有天眼,見不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願力化現的,只有在佛力的加持下才能看見。

  對地獄也是如此,地獄是眾生的業力化現的,沒有佛力的加持也是看不見的,《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忉利天神通品第一中婆羅門女在覺華定自在王光明如來的加持下來到了地獄,遇到無毒鬼王,婆羅女問無毒鬼王:“我今天為什麼能看見地獄?”無毒答曰:“若非威神,即需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

  同樣,在佛力的加持下也可看到極樂世界。《觀無量壽經》“阿難,你應當信受奉持並大力宣傳我所說的話。我今天教韋提希和未來世所有眾生觀想西方極樂世界,用我的佛力,他們就能像手持明鏡照見自己臉面和身形一樣,看到西方清淨佛國裡的種種極樂景觀,繼而身心愉悅,很快能達到頓契於佛法真理而安住的離相境界。”佛又對韋提希說:“你是凡夫,心力狹窄,憶念微弱,又沒有天眼神通,不能洞見到很遠的地方。於是諸佛如來,就使用種種方便,讓你能夠看到極樂世界。”

  這時,韋提希就對佛說:“我今天有幸憑藉佛的神力,看到了極樂淨土。如果佛寂滅以後,那些在這五濁惡世中深受五苦纏繞的芸芸眾生,怎麼能看到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呢?”佛告訴可通過觀想入定的方法看到極樂世界。

  《無量壽經》禮佛現光,阿難禀白說:“今見西方極樂世界,得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奇跡,我也願意高興地往生於那裡。”世尊告訴他說:“西方極樂世界的往生者,過去曾供養伺奉無量諸佛,積累了各種福德善根,你想往生那裡,就應當一心一意地歸依和瞻仰阿彌陀佛。”

  說這話的時候,阿彌陀佛即在手掌中放出無量的光,普照一切諸佛世界。這時候,諸佛國皆全部顯現出來,只在咫尺之間。

  所以,凡夫由於業障,看不到極樂世界和地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