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學佛念經多年,為什麼還是考不上公務員?
    

居士問: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法師指教:

一:我學佛念經多年,如今連個公務員都考不上,經書上不是說:念經能助我實現願望嗎?請問如何解釋?

二:考前考後我在佛菩薩前打卦,希望佛菩薩保佑我今年考上公務員(我自己也非常努力呢),如果考得起,就請佛菩薩連續打三個寶卦,但打出得第一個是陽卦,然後我再問佛菩薩如果今年考得上,考得好,就請再打三個寶卦,結果就連續打出三個寶卦。每次打卦都基本相同。我本認為能考上,但是事與願違,分數不高,我沒有上線。因此我不解,是不是佛菩薩說謊,還是不靈驗!那卦象是什麼意思?

三:我考公務員本信心不足,我父親還說:你“越想考上就越考不起”,我覺得這好像是一句“咒語”大大削弱了我的自信心。也奇怪,每次公考都考不上。因此每次想起這句話我好討厭父親。我已經努力學習了

四:我在佛菩薩像前忏悔,每天除了念完了經,就再磕頭,上午磕108個,晚上磕108個。請問這樣能滅罪嗎?

五:我附近只有廟堂,沒有法寺,請問尼姑能為我舉行皈依儀式嗎?是不是男居士只能受男法師皈依?


智渡法師答:

1、念經是為明理。明白了道理,就會生起慚愧,才能真實忏悔,才能解除種種障礙。這中間要看生起了多大的慚愧心、多大的忏悔力,解除了多少實現你心中願望的障礙。

2、能否考上公務員,主要的在於你往世是否為國家、為大眾盡過義務,今生是否夠資格、有福報受用國家俸祿。

3、原則上,菩薩是不會隨喜人們打卦的,因為這只會讓你越來越迷信。何況,“打卦”絕大多數情況是人們自己蒙自己,因為這往往是自己的意念力在起作用——尤其是你的過於執著的意念力大於護法的暗示力時。

4、你父親會說出這樣的話,只是說明你考公務員的障礙大,你的生命護法在借你的父親口說出來而已。

5、“磕頭”是為放下“我慢”、增上恭敬心;沒有廉恥心、慚愧心,罪是無法滅的。何況數量不能表明根本問題

(請參照《戒法因緣》http:/blog.sina.com.cn/s/blog_9b6c9df00100wn2r.html)

6、皈依師的條件關鍵在於是否具備做佛門師父的資格。至少是受過具足戒的比丘、比丘尼,且要學戒,經其師父開許具備了為人說皈依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