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願成功的經歷與感悟——近百萬的獎學金

                作者:sharonpenn

早就想寫關於介紹自己求願的感應,腦海裡面總有一句話,如果受了菩薩恩德,卻不寫出來,就是有愧於菩薩。

我是一個比較庸俗 根基也不好的弟子,但是我在很痛苦苦惱的時候,總是能記起向菩薩祈求。淨空法師在講經的時候說要如理如法的求。

我在2009年的時候就想出國,因為我所在的學校很多人出國。我英語也比較好,當時異想天開,總是覺得別人能拿到很多獎學金,家裡就不用花錢讀書又很風光,所以自己也想出國,想拿獎學金。(因為我家庭條件不好,可以說連小康都遠遠沒達到)但是,我爸爸媽媽都很支持我,送我去上各種英語強化班。

我是一股腦每天都是背單詞,復習國外英語考試的時候 向學校請假,在家復習一周,每天都是天昏地暗的背單詞,做練習。然後心裡很急迫,怕考不好。脾氣很大,把我爸爸媽媽折磨得夠慘。(極度慚愧)其實這種心理狀態和對父母發脾氣的行為大大的損耗了自己福德。後來班主任說,如果你要考國外,就要一門心思地回家去復習,不能高考和國外考兩手抓了。不然兩頭都不討好就麻煩了。於是我孤注一擲地休學回家了,在家復習了幾個月,考試了,投遞了申請,我就在家等消息。

我聽了陳大慧老師的講座,他說每次有問題要問淨空老法師時,不用打電話,把老法師曾經講法的碟片拿出來,先磕三個頭,然後仔細聽,答案就一定會出現在10到30分鐘內。老法師會在碟片中開示。於是,我在媽媽聽法的時候,心裡默默請問老法師自己出國的事情到底能不能成功。老法師就在我發問不久後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當時就傻了。心想,不會沒戲吧。

第一年申請結果果然很不理想。有學校錄了,但是都不給獎學金。這結果跟沒有錄取一樣。其實結果不用問天,不用問任何人,我自己都清楚。我當時脾氣大得很,心中充滿了對世道不公這種不平衡的心理。還有仇富情緒。覺得為什麼別人家有錢能出國,我家卻沒有這個錢,我責怪父母。(深深的不孝啊,哭)不知道萬事萬物都有因果。我不知道是自己前世沒有修行布施,反而怨天尤人。為難父母。

我的勤勞,老實,善良的父母沒有責怪我成績不夠優秀,反而非常理解我,安慰我。在我無理取鬧的時候默默忍受,毫無怨言。

我當時想著,如果在出國失敗了以後再回頭高考,成績也不會很出類拔萃的。所以我決定在家再復習一年,繼續提高成績。當時我很盲目,其實能不能考上,我沒有底。又考了很多次國外的考試。結果一次一次地飽受心靈煎熬,在考場上緊張得想哭。在出分的時候都是心跳巨快,手顫顫抖抖地點網站,看成績。這些都是爸爸媽媽陪伴我經歷。而成績每次都只提高一點點,我自己覺得,拿獎學金好像只能是一個遙遠的夢了。

我沒有很出色的課外活動,沒有奧林匹克金獎,也不是什麼辯論隊的頭號辯手,英語應試成績也挺多算是中等。在全國高手如林的情況下,我根本沒有特色。我怎麼能得獎學金呢?
我當時雖然也有一點點信佛,但是對於佛法的各種道理一點都不懂。我頭腦裡面依稀記得淨空老法師說過,業障太重了就萬事不順。

於是我就上網搜,要怎麼消除業障,結果搜到金剛薩埵法門,消業障最快。

家裡面有一本金剛薩埵淨障法門的碟片,那個周末我媽媽去廟裡面也無意地結緣了一本儀軌。我看到後欣喜無比。決定修金剛薩埵法門,於是我開始走上了實修的道路。

我開始念咒,想趕在最後一次考試前念滿10萬遍金剛薩埵心咒,因為我看了淨障視頻中開示說,要想消除業障,至少要念10萬遍,後來我發現我念不完了。

我就想讓我爸爸幫我念,我爸爸本來總是愛說“反動話”,但是他發了慈悲心,看我求學這麼艱難,就半推半就地同意幫我一起念金剛薩埵了。後來他念著念著,竟然問我為什麼在念咒時有一種很快樂的感覺,像吃了鴉片一樣,我也很困惑,不過依稀記得淨障修法儀軌裡面提到說到“入定”一詞。我就查詢,是不是入定了。結果跟爸爸描述他的各方面感受有點像。後來他還說聞到了奇異的香味。說什麼是不是他自己身體裡面發出來的。我也解釋不清楚。反正我們在考試前一共念滿了10萬遍。成績是有大幅度提高了。

但是10萬遍其實對於一個很精進的修行者來說,無非就是幾天的功課量,對於消除業障來說是根本不夠的。後來我發動全家幫我念金剛薩埵心咒,共修了40萬遍。後來我看了很多佛學資料,大概知道要怎麼去修福報。我就把自己的壓歲錢(不多,才1千塊多一點)拿了一部分去放生,剩下的一部分幫媽媽買了一個mp4下載很多學佛的資料。還動員我媽媽跟我一起抄寫僧伽吒經一共14遍。抄經的過程中看了果卿居士的因果實錄,遂發心吃素一年。全家跟我一起吃素了大半年。我每天琢磨著怎麼積攢福報,後來又用乳粥施食餓鬼,堅持了大概幾個月。

後來我學了占察法門,讀了占察善惡也報經,網上一位不認識的師兄結緣我一副占察輪,我就自己占察,問地藏菩薩,到底能不能成功考起大學,結果占察結果是:所向處,自獲利。(現在才知道當時占察不如法,具體如何占察請詳讀地藏占察板塊版主 念佛得清涼 師父的帖子。)

後來我又想起了陳大慧大居士說的方法,去點開淨空老法師的視頻,心裡又默默問老法師,這次能不能成功。沒過幾分鐘,淨空老法師在講法時,說了一句話說:“行不行,當然行啊。”(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問法可不可取,如不如法。但是當時我心很誠懇)當時,我的申請結果都大多都出來了,大部分的學校拒絕了我的申請,有幾所錄取,還是沒有給足全獎。我心裡急迫的心情,可想而知。我在家復習,等待的時間加起來有一年半了。等到黃花菜都涼了,我的同學們都在上學,我都不知道我的去向,坐在公交車上我都想,以後再也不能看不起沒有讀過書沒文化的人了。萬一我以後就是沒書讀可怎麼辦。我就把佛像放在桌子上圍著桌子轉,念了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大約7萬遍。

獎學金沒來,我還是很急,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學校能夠慷慨地給我那麼多獎學金,當時正好是全球經融危機,得獎學金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家人都跟著我干著急。全家,包括大姨,小姨,外婆,舅舅都很著急關心我。大姨,小姨,外婆,媽媽自發幫我念了幾百遍金剛經。

我就跪在地藏菩薩前恭敬陳白,希望地藏菩薩能慈哀救拔我,我就常常念地藏經,有時候一口氣連讀幾遍。我記得我那天是一口氣念了2遍地藏經,結果在念第二遍的時候,越念越覺得天昏地暗,全身發熱又發冷的感覺,當時就倒在地上了,我爸爸看我跪在電腦前念經,突然昏在地上就過來扶我。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昏倒。

結果就在第二天早上起來去查郵箱的時候,發現獎學金到了!!!一共是4年90多萬的獎學金(將近百萬)。等於是免去了所有的學費,但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我家連剩下的食宿費都交不起,沒想到大姨夫很爽快的主動說要支持我讀書,說幫我出了。他家條件也不是說很好,他自己用於商業周轉的錢都給我了。----我日思夢想的夢想就這樣實現了。

如果沒有父母,家人的幫助,沒有菩薩的慈哀救拔,我深陷入泥沼,不知何時才能出。我現在想起都覺得不可思議,在全球經濟危機的時候,竟然還拿到了這麼多獎學金。

這些都是去年這個時候的事情了,我寫此文的用意,是想寫出自己真實的經歷,希望能對大家有一點點的啟發。

大悲心陀羅尼經雲“十地果位克獲不難。何況世間小小福報。所有求願無不果遂者也。”
我經歷了這麼多,覺得很多苦難和挫折都是我自己咎由自取的,幸好我遇到了佛法,這是我一生中得到的最大財富,給我很多啟迪,解決了生活中的很多問題。雖然我還談不上學佛,在為人處事,修學匯總上仍然有很多謬誤,在消滅貪嗔癡,勤修戒定慧的道路上還有很長,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真實不虛!

歡迎各位前輩們對我加以批評指正。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如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