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國企工作的碩士生的忏悔--手淫、意淫害慘我一生?

導讀:本文主要閱讀對象(1)對傳統文化有興趣的人,注重思想的人;(2)生活坎坷的人;(3)有手淫意淫等邪淫的人。接觸傳統文化少的人見到福報、手淫意淫有害這些時可能不理解,但也請思考思考。

一、開篇

我 是一名工學碩士畢業生,在一家大型國企工作。在同事們看來,我是有前途的,碩士畢業,勤快肯學,為人處事也還不錯,按照一般情況推測,以後是可以當上領導 的。論長相,應該是不錯的,身高體重很標准(只是肌肉不是很結實飽滿),白白的很斯文,有好幾個男同事就說過我長得有些帥之類的話,一些女性也經常和我對 眼神看我,車間年輕的嫂子甚至調戲我。之所以說這些是為了讓大家對我的故事感興趣,能夠讓更多的讀者讀到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我是用心寫的,裡面很多事情大 家也同樣遭遇到,所以本文對於很多年輕人是很有參考意義的。

說 到這裡,我不得不說我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樣各方面還不錯,其實我常常苦惱,我對自己的前途沒有信心,我不太會處理人際關系,經常做一些錯誤的選擇,找對象 不順利,自己以前的很多錯誤讓我失去了很多,而這一切都拜自己手淫意淫所賜(至少主要是)。手淫意淫真的會讓人痛苦不堪,請往下看。

二、手淫讓人很痛苦,為什麼還要沉溺其中呢?

1.從小學到大學

我 很小就染上手淫這個惡習了,大概五六歲吧,小時候長過瘡,很癢經常抓,包括抓生殖器,這樣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快感,這就種下了邪淫的種子。那麼點大的孩子 居然就這樣,這真是前世犯了邪淫,今世也要受到邪淫的果報了。小學階段沒怎麼手淫,還算順利,小考是班上第一名。初中應該也不多,不過就已近有這個壞習慣 了(很多事情都忘了)。初中時膽子小,老被人欺負,在班上沒什麼朋友,還被人嘲笑過,經常碰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曾經一個有眼睛炎症的同學用了我的毛巾,將 炎症傳給我了,後來眼睛老不順舒服,還得了近視,讀初中時乃至後來大學畢業都為眼睛這個事苦惱,現在已是高度近視了。高中就經常手淫意淫了,高三還有復讀 那年學習壓力大,就經常手淫意淫了,記得高三那年經常手淫,以至於有一段時間有早洩的症狀了,當時嚇死了,還好後來手淫頻率小了就沒有那種情況了。高中也 像初中那樣朋友不多,人比較自卑,總有一種不如人的想法,遇到不少惡緣讓自己擔心受怕,過得一點都不好。兩次高考才考上一個普通的二本學院,大學過得很一 般,沒有得過一次獎學金和擔任過什麼班干部,想想真是丟人。總是愛抱怨,抱怨父母小時候對自己的家教不好,因為父母總是采取一種類似激將法而不是鼓勵的方 法,自己的自卑和這個還是有一些關系的,但不管怎麼樣是不能怪自己的父母的,記住我們應該孝順,抱怨自己的父母是不對的,孝順父母才有福氣。大學時經常去 老鄉宿捨玩,接觸到了不良視頻,嚴重污染了自己的心靈,加重了自己的手淫意淫惡習,經常沒事就感到煩惱無聊。大三時讀了一些書,人開闊了一些,與同學相處 好了些,也交了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後來考研了,考到一個211的學校,可是我那個專業在那個學校不好,研究生階段是我人生的轉折,對我的影響極大,下面一 段將對此作一個介紹。

2.研究生階段

   到 了大三下學期時,看到幾個玩得好的同學考研,每天很開心的去復習的樣子,自己也決定考了。當時選擇學校也是選擇了很長時間,最後選擇了家鄉的一所大學,從 以後工作性質來看,選得並不太好,後來學習傳統文化,我覺得選學校和專業是自己素質(知識見識和性格等的綜合)和業力的牽引,也可以說是命運吧,這應該是 我和我的導師有這段師生緣。當然研究生階段我一直是很感激的,最主要的是我接觸到了傳統文化,研究生階段導師的惡脾氣和自己學業的苦悶是我接觸傳統文化的 助緣,並讓我對傳統文化生起了極大的信心。(研二時有段時間痛苦到跑到樓頂哭泣,因為哭後心裡壓力會小點,這樣就能睡著了,那段時間導師對我的態度及內心 的驚恐擔憂都是無與倫比的,我覺得這輩子都不會那麼痛苦了,其實吧也是自己福報沒了到處受氣,天天難過。一切的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不能怨恨,當時痛苦我 就看書,最後找到傳統文化,可見痛苦都有自身價值。)到寫這篇文章時大約有2.5年了,我的價值觀,人生觀,宇宙觀得以建立並逐步完善,我覺得我有信仰 了,也許我目前還做得不好,可我終究會向好的方向前進,我信仰的是儒釋道。學習傳統文化對我的改變很大,以前我覺得自己是個善良的人,其實一個對自己父母 態度不好還手淫意淫傷害自己身體的人怎麼能稱得上是善人呢?況且即使是善良,如果沒有智慧,也會做錯誤的選擇和錯誤的事情。以前我覺得自己命運不好,後來 知道命運是自己造成的,絕對不能怨天尤人,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命運,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欲明了命運道理請參考《了凡四訓》和《俞淨 意公遇灶神記》)。

   研 究生階段犯下了極大的淫邪之罪,順便說一下手淫意淫、看不良視頻看似是個人的事情,其實是屬於邪淫,其危害巨大,由於篇幅的原因,在此不解釋。看了不良視 頻,對心靈的污染真的很大,人啦,一旦被污染了真的很難洗干淨,不良視頻如同飲鸩止渴,並且還容易上瘾。不良視頻使人手淫意淫,極大的消耗人的福報,讓人 痛苦,我這輩子再也不願看那些垃圾了。邪淫的惡果在下面第三部分可以看到。

3.備注

剛 才說了大學時有個老鄉,他們宿捨經常互相傳閱看不良視頻,學習都很一般,平時愛玩游戲等,畢業時沒有一個人考上研究生。那時我去他們宿捨就覺得他們宿捨陰 暗,氛圍不好,他們畢業到現在4年了,我大致了解到基本都混得一般般,可能是和他們讀書時不專心讀書又愛看不好視頻有關吧。另外我視力不好,初三時就帶眼 鏡了,眼睛近視在我心中一直是快抹不去的陰影,想到很多人都帶眼鏡,也只能接受,現在想想,眼睛近視有兩個很大的原因吧。一是自己小心眼,總愛看別人的毛 病和不好的方面,以前還總覺得自己很明白嗎,別人都那麼愚笨,想想真是業障深重,其實一個德信高的人看別人都很順眼,看別人的優點,不會盯著別人的缺點看 的,相反那些業障重的人都是脾氣大,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自己是明白的,容不下別人沒有包容心的人。道德經中有一句“眾人查查,我獨悶悶”就說到這一點了。眼 睛視力下降快第二個原因就是手淫意淫,一個人腎氣不足,最容易在眼睛上體現出來,看看那些有福氣的人個個眼睛有神,眼皮厚,黑白分明,而且好看,而福報差 的人多是眼睛渾濁無神,眼皮薄。後來看到一些文章也有人說到手淫視力下降很快的例子。視力下降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自己常常關注這個,老想著視力下降怎麼辦, 總有擔憂,按照吸引力法則,如是視力就真的下降快。念力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所謂華嚴經中所說的“唯識所變,唯心所現”,其實人的一切遭遇福禍都和自己的 內心密切相關的,所謂“一切福田不離方寸”,方寸就是那顆心。也推薦大家看看勵志書籍《秘密》,作者是朗達拜恩,翻譯成電影名是《吸引力法則》,網上有這 個視頻,89分鐘。

三、邪淫的惡果

淫 邪的報應不是我說得清楚和說得完的,我主要通過一些例子說說淫邪的一些常見的惡果。有關邪淫的報應推薦看《壽康寶鑒》、《欲海回狂》,戒色網,學佛網上也 有很多文章,有邪淫的人不妨看看,以及搜索“佛、佛法、邪淫、手淫、惡果”關鍵詞看看相關文章吧。邪淫的常見惡果如下,由於篇幅的原因每一點我只簡單說 下。

1.損福報,讓人瞧不起,諸事不順

   一 個人的福報是過去世修來的,每個人過去世造作不同,所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運。邪淫就像一個漏器,將人本應享有的福報丟失了。可以說手淫意淫是世界上最賠 本的買賣,獲得的是短暫虛假的快樂,卻要用大量的福報來抵押。為什麼說邪淫的人不被重視讓人瞧不起呢?因為邪淫的人內心散亂、陰暗不明,心思不集中,老是 想一些淫邪之事,自然氣場不好,莫名其妙的會被輕視,而天地之間鬼神又最厭惡邪淫的人,冥冥中會諸事不順。我從小染上手淫惡習,從初中到碩士畢業不知道遇 上了多少惡緣,讓自己吃了不少苦頭,後來學傳統文化才知道都是自己沒有福氣才吃那麼多苦的,完全是自作自受。

2.傷身體,相貌變丑

古 人說“一滴精十滴血”難道沒有道理嗎?有一個詞叫“還精補腦”,是說有修養的人心思純清,能夠長時間不射精,故精氣上浮而補腦,陳大惠老師也說過精液成分 和腦髓成分是一致的,而經常縱欲射精的人會腦髓下流,手淫意淫的人腦子不好使,不易集中精力,糊塗也是這個原因,可見精液可以說是身體中最為寶貴的物質 了。西方一些科學說的所謂精液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得出手淫射精危害不大是十分荒謬的,千萬不要信,請參考中醫學博士彭鑫關於傷精、縱欲的視頻。一個 人精氣神足,自然吉祥,而手淫意淫的人把身體最寶貴的東西白白丟失了,久而久之,自然精力不濟,身體那好的起來呢?一個人身體中精華的東西沒了,就沒有什 麼東西可以滋潤五髒六府了,形同腐肉,相貌不丑才怪,看看那些相貌端莊氣、場好的人都是心地純潔的人就知道了。

3.損失金錢

   佛 在經中也說過邪淫之人不易積攢財貨。經常手淫意淫的人,想想看是不是經濟上總是拮據。花錢買春、治性病、男性功能病花錢很明顯,而即使是手淫意淫,若那一 段時間手淫更多了、意淫更重了,你會發現會有這些情況出現,東西被人偷;錢或卡掉了;買了不怎麼用得著的東西;被人騙了錢財;生病了要花錢。我們經常會看 到一些情感故事是這樣的,裡面的男主角艱苦奮斗發了一些財,有錢了就來婚外情(邪淫),然後生意就越來越差,後面就各種悲劇。而我們也看到一些商人弄不正 當的男女關系,好像仍然在賺錢,殊不知人生無常,現在賺錢不代表5年後、10年後不喪財,而且只要是邪淫,命裡財富就減少,本來可以賺1000萬的,由於 邪淫只賺到500萬,我們常人看來他任然是有錢人,還以為邪淫沒有什麼危害。

4.削功名

   邪 淫損福報,也定會削功名。本來命裡可以上重點大學的,由於邪淫意淫只能上普通大學;本來命裡可以當個什麼官的,結果由於邪淫也被削去。我兩次高考和研究生 考試第二天的科目都考得很差,想想當時第一天考完的晚上都手淫了,當時還想著手淫洩壓力呢!沒想到洩的是精氣,丟的是功名(高考考得不好)。本來自己學習 也是比較刻苦的,小時候也特別聰明,要是沒有那些壞習慣考個好點的大學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由於自己不明事理,都化為泡影,邪淫剝奪功名就是這麼快,現在後 悔也來不及了。

5.讓人內心空虛,膽小,不願與人交流

   如 果了解到手淫意淫及其他邪淫的危害,要了解這些請參考《壽康寶鑒》、《欲海回狂》以及學佛網、戒色網、地藏經論壇中一些師兄手淫意淫等邪淫後的種種痛苦, 你一定會膽戰心驚,對自己的邪淫懊悔不已。邪淫後那種內心的空虛和後悔讓人痛苦不已。一個人洩精多了,自然陽氣少了,陰氣重了,陰氣重就沒有進取精神了, 內心膽小怕事了,不喜歡光明了,不願意交流了,總之會變的越來越負面。想一想有過這樣的體驗沒有,洩精的第二天本來計劃好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想去做。

6.嚴重損害感情運,很難找到好的配偶

   找 到和自己情投意合的配偶是一種福報,一個人的情感福報和命裡有多少財一樣,是有一定的限額的,通過一定的助緣也可以增加自己的感情福報的。想想身邊是不是 有這樣一種人,憨憨的,其貌不揚,為人忠厚,大學也沒怎麼談戀愛,沒啥暧昧的事,學習還不錯,人緣也不錯,別人跟他在一起也挺舒服,後來呢,後來你就聽說 了他找到一個漂亮各方面不錯的女友啦。也有這樣一種人,長得漂亮,男的或女的,各方面也不錯,大學也挺吸引異性的,異性緣不錯,在大學也談過浪漫的戀愛, 後來呢,後來你發現ta就找了一個一般般,甚至看起來和ta不般配的對象了,或者後來成大齡剩女(男)了。為什麼啊!前者在談朋友之前就沒有浪費感情福 報,後者一直在消耗自己的情感福報,久而久之其結果就迥異了。想想生活中是不是經常這樣,美女嫁了普通相貌男,帥男娶了普通相貌女。當然不是說大學談朋友 不該,各人情況不同嘛。而邪淫浪費感情福報是最直接和最快的,試想一個人整天意淫纏綿,手淫不斷,在法律看來他沒什麼錯,可是他就是找不到好的對象。為什 麼呢?情感福報消耗多了啊!還有這樣一種情況,兩個人談朋友好好的,若一方邪淫了,其結果是他們的感情會出問題。那些手淫意淫的人,想想自己在一點點的浪 費感情福報,自己以後只能找丑人為伴,該是多麼不幸的事情啊,所以一定要心地清淨,培養自己的福報,不要拿人生開玩笑。我現在這麼大了還沒女友,而且遇到 喜歡的人了也經常不知道怎麼去追,真是郁悶,在這裡忏悔自己的邪淫,希望以後做個心地清淨的人,永不邪淫。

其 實邪淫損耗福報,沒有福報諸事不順,痛苦不堪,所謂“萬惡淫為首”絕非虛言,邪淫的慘烈果報是真實不虛的,注意我用的是慘烈這個詞,而邪淫損耗感情福報最 快,所以對婚姻的影響最大,不可不謹慎。不要有僥幸心理,覺得我手淫意淫了好像沒什麼,其實冥冥中福報已近損去了,也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一是每個人福 報不一樣,有的人福報大,即使邪淫了尚還可過,還看得過去,二是那些邪淫的人看似“風光”,可能內心也在煎熬著,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其實一個人福報再 大,也經不起邪淫的損耗,看看古代帝王可謂是大福報的人了吧,可是邪淫一樣讓他們短命,甚至丟了江山。當代多少被拉下馬的貪官名流不都是在感情上不檢點, 犯邪淫了嗎,那些明星風光吧,可是他們卻很難結婚,也是他們演的電影和穿衣服暴露讓太多人情感不順,因果不虛,他們自己的感情也不順了。而演不良電影的人 更是慘,都會有很多不順和痛苦的,都不得善終的。我們平民要是邪淫,還怎麼過得下去呢?那些感情不順的人好好想想吧。

四、忏悔不孝和殺生

也 順便說一下不孝順父母和殺生吧。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以此為鑒,要做一個孝順的人,盡量不好傷害動物什麼的。邪淫、不孝、殺生可以說是最損福報的三件事情 了。在城市生活的人不殺生還是較為容易做到的,主要是是指要少吃肉(吃素也不錯哦,漂亮、腦子好、體味輕),尤其不要殺活的,像有的人一次殺幾十條生命真 的是很殘忍,減少殺孽可以培養一些福報。

小 時候無知殺死了很多的動物,也釣了很多的魚,在這裡忏悔,自己以後不是萬不得已不殺生的,盡量多放生。現在也吃肉,不錯自己吃飯基本是素食,感覺皮膚很好 哦,呵呵!以後成家了有條件吃素了就吃素為主,當然在外面應酬也免不了吃些肉的。說道不孝,似乎邪淫和不孝經常連在一起,那些邪淫的人多數不孝。中學大學 對爸爸媽媽態度經常不好,自己脾氣很大,真是不知道造了多少業,損了多少福氣,在這裡要向爸爸媽媽忏悔自己的不孝。還好現在醒悟過來了,知道要孝順父母 了。儒學、佛學都極其重視孝道,我們一定要孝順自己的父母。

五、總結

這 篇文章寫了這麼多,希望讀到的人多多思考,由於篇幅有限,裡面很多東西寫得簡單,只是點一下,大家可以看看我文中推薦的書和網站。若有手淫習慣,請多接觸 佛學、儒學元素,通過一定的方法務必戒掉這個壞習慣。希望大家不要邪淫,要心地清淨,要孝順,要飲食清淡,要多積功累德。在送3句話,一是只要你有福氣你 就快樂,沒福氣就苦惱多;二是心地清淨是最快樂的;第三句話是邪淫的人沒有福氣,心地不清淨。請多多轉載此文。

 

備注:本文所有觀點都是自己學習傳統文化而來,主要來源於佛學和儒學,都不是自己空想出來的。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人明白邪淫的危害,做一個真正快樂的人。

 

改過向善  2013年6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