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愈簡單的食物就是最健康的生活



 我這次在溫哥華講經時候告訴大家,因為在那邊我是兩年沒去了,過去是每年都去。兩年沒去,當然同修們好久沒見面,天天都請我吃飯,每天都煮好多菜。我就跟大家講,我吃得很痛苦!我就告訴大家,最健康的食物是最簡單的,沒有花樣,就是一樣菜的,天天吃一樣,最簡單。為什麼?你腸胃消化習慣,就像牛、羊多肥多壯,它就吃一樣,青草,就一樣。我們是要搞各種味道、各種做法,腸胃吸收困難,天天換花樣,它要天天來適應,苦死了。人家以為這是恭敬,其實我是受罪!我吃東西又少,我都吃一點點,我吃飯從來不會添第二碗飯的,因為一點點就夠了,就行了,簡單。何必那麼忙,弄得那麼麻煩?所以我告訴他們,愈簡單的食物就是最健康的生活,這個觀念要知道。不要在飲食上浪費很多精神、浪費很多時間,不值得的,那是錯誤的。

彌陀大願利生說  (第四集)  1991/6  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  檔名:02-015-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