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常隨佛學,關鍵的字在“常隨”

    

1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第八句是“常隨佛學”,關鍵的字在“常隨”,常是不可以間斷;間斷,那就不叫常隨了。

2 早年李老師常常跟我說,我們學佛,光研究經教還不行,一定要有個榜樣。誰是我們的榜樣?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認真努力向他學習,這才是佛的好學生。

3 我們要跟阿彌陀佛學,這是最上乘的。我也聽說同修當中對我很尊敬、很仰慕,要拜我做老師,這是感情作用,你為什麼不拜阿彌陀佛做老師?我是以阿彌陀佛做老師,你也以阿彌陀佛做老師,這就對了!

4 所以我們學佛,誰是我們的老師?阿彌陀佛是我們的老師。阿彌陀佛在哪裡?在《無量壽經》、在《阿彌陀經》,我們每天展開經本讀誦,就是接受阿彌陀佛的教誨。我們天天接受阿彌陀佛的開示,永遠不懈怠,這就對了,這就叫“常隨佛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