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群書治要》不但救中國,還能救全世界

 

《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307集  2013年5月18日講於香港

我自己今天的願望,確實是有強烈的願望求生淨土,我希望早一天回到極樂世界去。人家問我什麼時間,時間去問阿彌陀佛,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來接引,我什麼時候就走。我們把中國這樣美好的傳統文化介紹給全世界,代表的文獻就是《群書治要》。希望《群書治要》在這一兩年當中,用聯合國六種文字翻譯出來傳遍全世界,大家一起都來學。唐太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憑的就是這部書,這部書的功德大了!他死了以後墮地獄,因為我們印這部書,他離開地獄。他提醒我,我雖然想到,沒有為全世界著想,我只為自己國家著想的,他告訴我這個書不但救中國,能救全世界。這一句話提醒我,所以我才找人翻譯,翻成外國文字;他要不提醒,我沒想到這樁事情,我只想到要作注解、要翻成白話文。這個提醒好!聯合國所使用的語言,六種,法語、英語、西班牙語、俄羅斯語、阿拉伯語、華語,一共六種。那麼這六種語言的譯本就可以流通全世界了,這是好事情。這個世界多苦、多難,我們終於覺悟了、終於醒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