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網絡小說的害處及初學佛自己的毛病

1、常會召來不愉快的事

漫畫動漫要慎重,尤其是言情小說不能看(bl或尺度大的動漫漫畫),就我個人經驗,我每次看bl動 漫、漫畫、尤其是小說都會有不太順的事情發生,例如:下車後明明要找的地方就在身後回個頭就能看到,可自己卻莫名其妙的往下一站走,那個地方之前還去過一 次,下車時自己也想到了要回頭看看,可就是沒這麼做;剛才想看漫畫,網頁打開了可沒有更新就沒看,剛回東屋就被人甩臉子;我之前因為看小說總是趕不上車或 錯過、坐錯車、丟手套等。

2、記憶、理解力變差

我 經常看小說而且時間很長,就最直觀的害處就是開始變得沒耐心,由於習慣快速翻動網頁,快速浏覽所以現在很難靜下心來看紙質的書並且對書的內容理解的很差, 只有慢慢讀才能理解,我想我們以前絕不是這樣子的,就算閱讀快一點也不會出現理解跟不上的情況,至少我之前不會這樣,而且現在反應會變慢,記憶力也大不如 前。

3、傷身

不 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看上小說就停不下來的感覺,我就是非要看完不行,特執著,後果就是經常熬夜、包宿看小說,第二看起來很難受,大腦沒有休息好也叫囂著跟我 罷工,愛美的女士們一定不要像我一樣哦,會容易變老的也很傷身體,不要妄想第二天多睡會就能補回來,熬夜實際上是熬心血,那是補不回來的。

4、消耗青春

我 畢業後迷上了重生小說,總是幻想自己能回到小時候,能夠重活一遍,再也不像以前一樣沉迷網絡小說和動漫,這實際上是一種“代償”心理,希望能夠找回那些年 我們揮霍掉的青春,可這種做法是自欺欺人,也是逃避現實的不負責任的做法,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知道有很多人在遇到不順的事情時喜歡靠這種方法緩解壓力, 可真的有實際意義嗎?相信只有經歷過的人切身體會到了,“惡性循環”的痛苦。現在我時常看到學校學生一些有關聯的詞會很難過,有種想哭的沖動,可是人生不能重來。

 

初學佛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寫出來提醒自己):

1、施食自己意志力差總是做的斷斷續續;慈悲心輕,求福報的心重;並且經常懷疑鬼道眾生吃不到;想求感應(其實有時有感應可我們未必知道,比如你原本有災禍現在沒有了,可我們自己卻不可能知道)有疑問的可以看學佛網上有關施食的資料

2、雖然自己現在在減少食肉量但有時總是扛不住誘惑,不過和以前比有些小的進步(可以多看些素食護生的、因果報應、食肉的害處一類的視頻)

3、念經不要盡可能不要中斷,我由於各種原因沒能堅持讀經,自己感覺腦子沒有讀經的時候清明(讀一部經相當佛菩薩灌頂一次,所以別間斷,可以下載電子版的有聲書)

4、放生布施盡量多做把這些是變成習慣就會很開心,我之前想做一次布施,但因為考慮自己最近經濟狀況比較緊就沒做,可最後錢也沒用在正地方上,拿來玩了,所以以後再也不會給自己找這種借口了,況且財布施得財富,不會讓你沒錢花的,所以我決定等到我找到工作之後就去招行辦張愛心卡,選檔就每月111元,因為不捐我錢也剩不下,而且都拿來玩了,浪費!這樣我把錢捐了平時還能節儉點。別忘了回向!

5、播放念佛機對眾生有好處,可自己總是生不起信心。(可以多看些相關文章)

6、傲慢心、嫉妒心懶惰做事情拖沓。

以上就是自己學佛幾個月來的主要毛病(毛病太多很慚愧),能想起的暫時就這麼多,希望自己能努力改過,這篇文章主要是提醒自己,如果能對其他人起到一點點作用,那我會很開心的,希望大家都能對佛法生起大信心南無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升極樂國 回向十法界眾生 地獄鬼道一切受苦眾生 我累劫累世的冤親債主 我的父母親人 希望我姥爺能少受病痛的折磨,早升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