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什麼是最好的祝壽禮物?

世間這些習俗,都沒有必要,祝壽不如送往生。大家多念佛,功德回向,這叫真正祝壽。把經也不念,跑到這個地方來干什麼?湊熱鬧?搞得一團亂哄哄的,這個跟佛法相違背。真正清靜、平等、覺,這是最高的禮物,祝壽的禮物;其他的都是擾亂人心。好在我現在不怕你們,你們動不了我,你送再多的東西,我理都不理會,我看都不看一眼,這些辦事的、廚房的大家就分掉了,確實我根本不看一眼,錢我也不看一眼的,交給常住。所以清靜、平等、覺是真的,“信願念佛”這是真的,你真正得受用,我也得受用。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223集 2013年3月20日講於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