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抄經的功德

首先,我們必須贊歎抄經的功德,抄經是修行的基本,一定要會抄經、念經、背經、印經典,抄經是修禅定、消業最好的方式。

在中國佛教裡面有一個典故:有一個女人,生前很喜歡吃螃蟹加一點酒,吃“醉蟹”!後來,因為生病死了,死後下到蟹山地獄,整個山都是螃蟹,先咬她的眼睛,再吃她的身體。蝦子跟螃蟹很可憐,眼睛沒有眼皮,要死前眼睛最痛苦,然後是身體。

    所以,她就托夢給她先生,她說:“夫妻一場,拜托你到隔壁找法師,幫我抄《金剛經》七遍。”

    那個法師很慈悲地幫她抄了一遍,當天晚上就來跟他先生感恩說:“我現在痛苦比較減低了!”

    七遍抄完,馬上就生天了。這是抄經的功德。

    抄好的經文要怎麼處理呢?

    在台灣大部份都是火化掉,但是傳喜法師建議說:“火化太浪費了,這抄經的功德很大,可以找空地蓋個倉庫,把抄好的經文全部放在裡面,就形成一個法捨利塔,大家來拜多好呀!”

    各位看這意見好不好?我們也蓋一個

   不是這樣的,抄經是在你抄的當下修禅定,專心慢慢的抄,一邊思考法義增長智慧,當下就是功德,抄完經馬上回向。

    我有一個醫生朋友,聽我講抄經功德很大,就每天抄《心經》送給朋友。

    有一天,打電話來罵我:“同學呀!沒抄沒事,現在抄到鬼來找我,你叫我寫這什麽東西啊?”

     我就問他:“你有沒有回向?”

    他說:“你又沒講。”

    其實我有講,是他忘了回向,每次抄完經就送人,他的冤親債主得不到功德,尤其他在做醫生,所以鬼就來拜託他回向;回向後旁邊的鬼道、生病的眾生,都得到功德了。

    所以,就算當天沒有抄完,要休息前就要馬上回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