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被邪淫害慘的悔恨告誡

     首先聲明,我是一個受邪淫習氣傷害極深之人,由於我現在是通過心理學、中醫以及佛學三者結合來逐步戒除這些惡習,收到的效果也不錯。因此,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教人(我也沒資格教人)應該怎樣做,而是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經歷和提供讀者一些關於佛法、心理學和中醫方面的參考。所以,讀者您,必須明白以下兩點:

一,每個人實際情況不同,因此要結合實際靈活運用所學過的知識和方法;

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然會遇到種種挫折和障礙(尤其是戒淫或其他方面的修行,更是打擊重重。這是很殘忍的事實,但只要忍過了,你就徹底解脫了!),但不要怕,立下絕志(比如在佛前起誓,不成就就甘願直下阿鼻地獄等重誓、絕誓!我就是這樣做的。)找方法,然後不斷地實踐,再然後修正,直到成功為止!

      邪淫傷身敗德的報應,無非就是:生的時候疾病連連、心理異常、家庭矛盾重重,錢財不得等,死後就墮三途輾轉受報之類的。總而言之,縱欲的報應就是八個字:諸事不順,惡報連連。不要輕易看過這段話,這是我有著10年切身之痛的經驗之談!我之前,周身是病、意志薄弱、心理異常、既賺不到錢也守不住財、家裡吵吵鬧鬧的、經常莫名其妙地被人欺負-----!

更嚴重的是,我經常無情白事(莫名其妙的意思)地想自殺!現在想起,毛骨悚然,那跟鬼沒什麼區別。

       後來,經過深入學習心理學和閱讀各種佛經、善書以及近段時間又在學習傳統中醫,我發現,其實淫欲並不可怕,也不難戒除。其首要關鍵是,明理-----明白身體和心靈以及外界事物的運作規律、道理;其次是,要兢兢業業地努力踐行適合自己實際的修行方法!修行方法不需要太多,一種或兩種就夠了,多了腦子就會亂,也會有“貪著於法”之種種弊端及後遺症!因此,必須要謹慎地搞清楚這些。

       在網上看了一下,我發現很多同修在戒除邪淫的時候都是用“壓”的方法,這一點我不太贊同,甚至強烈反對。因為這是不符合自然規律的。(當然,也有用“壓”的方法成功的例子,但好像不多。)壞習慣(氣)就如同彈簧,你越壓它,它的反作用力就越大,當到達某一點的時候,它還是會爆發,而爆發時候的那個殺傷力是最強的。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包括以前的我自己在內)越是壓制淫欲,它就一次比一次更傷人的身和心的原因所在。當年大禹治水,不是用“堵塞”方法,而是用“疏洩”的技巧;中醫治病不是用“殺毒”“滅菌”的方法,而是用“解毒”和“調理”的方法。

仔細思維和觀察,如果打壓可以徹底解決問題,那麼世界造就沒有各種各樣的恐怕犯罪活動了、病菌也造就消失干淨了。而事實恰好相反,現在的恐怖主義、犯罪活動越來越多,各種奇奇怪怪的病、菌也越來越多。可見,打壓不能決絕問題,只會制造更多更麻煩的“後續事件”,必須另想出路。因此,在戒除淫欲方面也不能以“壓”的方式進行,否則不但會很很很辛苦,而且最終會以痛苦的失敗收場。

       就我個人的經驗和學習、分析而言,淫欲的不正常爆發(正常的夫妻行為不算)的原因無非有兩點:一,前世習氣太重;二,潛意識中存在“自我虐待(或叫自我懲罰)”的運作模式。

       前世習氣有多重,看看自己淫欲之心、之行有多重和看看家人的習性就知道了,我和我的一些家人就是屬於這類。對治與生俱來的習氣,只能通過念佛或打坐之類的修行來慢慢轉化,這需要一個“行知合一”的過程。首先,先徹底搞明白縱欲的種種慘烈報應,並在腦袋裡形成生動而血淋淋的慘痛畫面(根據腦神經科學,腦神經分別不出現實事件和想象畫面,只要畫面夠真實,那麼它就相信是真的。)。這樣一來,每當淫欲之心一動的時候,腦袋裡馬上就會自動出現那些恐怖的畫面。久而久之,腦袋會形成“淫欲=極度痛苦”的自動反應模式,這樣就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淫欲之心。

其次,閱讀各種倫理道德和中醫(西醫的不行的)醫理方面的書,道理明白得夠透徹了,心自然會正,淫欲之心自然不起什麼作用。第三,堅持念佛或其他適合自己實際根性的方法來修行來轉化習氣。而修行的方法,還是那句話:最好是一門深入(最多兩種)老老實實地修,多了會亂,沒幾個人能消化得了!修行,尤其是現在的社會,容不得半點松懈,外面的負面誘惑太多太壞了。

我就是處於這樣一個環境之中,只要一出門,眼前絕對是一大堆“色誘”的東西;只要一上網,各種負面新聞和圖片馬上映入眼簾。稍有不慎,不但之前的工夫全部白費,而且再造新罪。你說,這跟處於中陰身時候的情況有何兩樣?所以,我得出一個很著名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第二個人知道的結論:人身現在所處的狀態其實就是一種中陰身狀態!這些不可不警而惕之!

       而至於“潛意識中存在自我懲罰的行為模式”則是心理學范疇。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包括無聊、焦慮、壓力等這些。)的時候,要麼窩在心裡,要麼找些外在的方式的來發洩心中的不快,如喝酒、唱歌、玩游戲。而,一不小心,縱欲就成了最容易上瘾而且感覺相當安全而有效的方法。但,人很奇怪,在得意或失意人的時候很容易做錯事,當心情平靜之後又會後悔得要死。

由於種種的原因,如家庭、社會、個人經歷等,很多人在潛意識裡都存在“我不夠好”的情結。心中有不快,自然要找方法處理,而很少有人能在這種不快的狀態之下還能清醒地運用正確的方法來進行發洩。一不小心,縱欲就成了一種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同時,腦神經已經把這些信息記錄下來。

上面說到,人在心情平靜之後又會對自己所做過的錯事感到悔恨,結果,在腦神經的作用下便形成了“悔恨---(因外緣)又犯---悔恨”這樣的惡性循壞!人之所以很難做出一些有效的改變,其原因是他只運用表意識的力量而沒運用潛潛意識來作出改變。潛意識的力量是表意識的3萬倍!注意,是3萬倍!也即是說,假設你用表意識的一成功力來改變,但大如果你的潛意識和表意識不一致的話,潛意識將以3萬倍的功力與你的表意識對抗。誰勝誰負,不用想就知道。很多人戒淫失敗的原因之一也就是失敗在這裡,你的意識想戒淫但你的潛意識卻老是想著淫欲時候的那種快感,戒淫絕對是注定失敗的!

這一點,我試過很多次,後來重新翻開以前的書來復習才有所醒悟!很慘痛的。所以,在這裡我提出自己的忠告,對於一般根性不是很好的人來說,不要以為戒淫靠念幾句佛號,受個三皈五戒就能了事,還要了解相關的中醫、心理方面的知識來配合。如果單憑念幾句佛號就能解決問題(當然,如果是真修行的絕對是有神效的,但問題是,自己真的有做到“老實念佛”嗎?),那麼我相信你也不用來這裡看了。我的話有點難聽,但都是事實。對嗎?

       潛意識的運作是靠“類似真實”來進行的。也就是說,潛意識不管事件是否當下存在,只要你的腦海裡存在像真人真事一樣的畫面、聲音和感覺,那麼你的潛意識就會深信不疑並儲存在腦神經裡。這就是記憶的運作規律之一。這也是為什麼縱欲容易反復犯的原因之一-----腦神經(潛意識)已經儲存了之前多次縱欲時的種種快感,而它的力量又是表意識的3倍,一遇到外緣的時候,再加上周圍那些無形的惡鬼惡羅剎之類的在你旁邊作怪,你用一般的方法對治它,不落敗才怪!

      既然潛意識是靠畫面進行運作,那麼問題就簡單了,就來個“以畫面對治畫面”。方法有三:一,消除舊的畫面、聲音、感覺記憶;二,創造新的體驗;三,不讓不良的畫面、聲音進入我們的腦神經。可以做這樣一個實驗:在心裡想起一幅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情的畫面,然後把畫面的顏色調暗、把聲音和感覺消除或變模糊,然後想象把這幅畫面燒掉,再然後想象一幅自己很想經歷的事情的畫面。盡可能想象得像真的一樣。做多幾次,看看自己內心有何感覺?這就心理學裡最簡單快捷的心理療法之一。

當無可避免的遇到一些“色誘”因素的時候,不要慌,也不要排斥腦海中湧起的雜念,馬上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或身體的某一部位或正在干的事情上。這個方法很管用。堅持下去,你就能越來越容易控制自己的心念了。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多一些,可以買《心理控制術》這本書來看,卓越亞馬遜有。

       另外,被淫欲傷身之後,一定要謹慎就醫。一是事關身體的問題,而是錢的問題。能治好,花點錢沒關系,最慘是,現在很多關於醫院的報道都好像是關於屠宰場的報道一樣。看西醫,我不贊成,西醫解決不了五髒六腑失調的問題;中醫,一定要找有經驗的中醫來看。凡藥三分毒,尤其是中醫中藥,博大精深而奧妙無窮,中藥救人很容易,傷人甚至是殺人也是瞬間的事。但不要炜疾忌醫,身體的病就必須看醫生和吃藥。至於平時的調理,盡可能吃植物(我就是這樣做的,身體好了很多),作息要平衡,尤其不要熬夜,因為熬夜最傷腎氣!

       真的,邪淫不難戒,關鍵是下決心和發願,因為“人有善願天必從之”。記得我開始學習中醫的時候,我就對著觀世音菩薩的像起誓說:願我通曉諸般善法而度脫無量病苦有情,若不爾者,我甘入阿鼻地獄受無量苦楚而無有盡期!人沒有退路了,其心力自然就會被激發出來。總的說來,我個人認為,戒除惡習,須佛理、心理、醫理三理相結合方為上上之策。

       最後我必須說明,我不是什麼醫生或心理專家或修行到位的人,我只是一個剛畢業幾年的打工青年,至於上面說到的某些方法,我自己和我的一些朋友親身驗證過。久病成良醫,我是一個過來人。希望我這篇文章能對你有所幫助,並懇請你幫個忙,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的內容對你身邊的人也有所幫助,那麼請高抬貴手轉發給他們吧。如果你覺得我這個狂妄之徒對你有“利用價值”,也可以加我的QQ:1393186159。與你共勉!

       普願法界一切眾生:業障早除,諸事圓滿,早成佛道!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