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須陀洹天眼通、天耳通出現

須陀洹實在是了不起,沒有身見,無我相了。沒有對立,見惑第二個,見惑在教學當中,佛用方便把它歸納成五條。第一個身見沒有,他放下了,不再以為身是自己。第二個邊見,邊見我們用最簡單的話就是對立,絕對不跟人對立。他跟我對立,我不跟他對立,對立的念頭沒有了。不跟事對立,不跟一切萬物對立,不對立就是一體,天地萬物跟我是一體,這個他做到了。第三個成見放下了,見取見、戒取見都是成見。初信位的菩薩沒有成見,沒有成見他就能恆順眾生,隨喜功德。有成見,他不肯隨順,總以為我比你看得清楚,我比你高明,你得要聽我的,有傲慢的習氣,初信位菩薩都沒有了。再有一切邪知邪見統統沒有了,所以他破見惑。兩種神通出現,天眼通、天耳通。初信位菩薩他能看到我們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你看看,只要把身見、邊見、見取見、戒取見、邪見斷掉,我們的本能就恢復兩樣,天眼、天耳,修得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六二集)2011/8/27 檔名:02-039-0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