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劉蓓:見佛流淚, 虔誠禮佛

 

 

《過把瘾》、《甲方乙方》、《一聲歎息》等片子讓我們記住了劉蓓,其獨特氣質和表演風格也贏得了專家好評及廣大觀眾喜愛。觀眾看到的是她光鮮靓麗的一面,然而她的經歷其實十分坎坷,而學佛讓她收獲清淨。

見佛竟不由自主的留下眼淚

1995 年拍完《深圳之戀》,劉蓓從南京飛往北京領取《過把瘾》的精英女陪角獎。當時在南京的靈光寺有人捐了一尊金菩薩給這個寺裡。劉蓓從一開始就痛哭流涕,一直 到結尾,當其回憶這件事的緣由的時候,劉蓓坦言“我當時完全不了解佛學,竟然還穿著裙子。但就這這樣,當菩薩金身的布幔落下來的時候我心裡莫名的委屈,過 程進行了一個多小時,我就哭了一個多小時。我當時腦中沒有其他任何想法,就是不由自主的流淚。”

佛帶領了我

當被問際她的學佛緣由時,劉蓓說“佛帶領了我,我沒有選擇”。“我上師是一個特別忙的人,但他卻經常給我打電話,在我失意的時候,我上師似乎總能感應到,會及時的送上關懷。就是那一份歸屬,讓我可以在佛前完全袒露心扉。”

學佛竟捨了最愛的牛肉

最 初,劉蓓去見她的上師,上師問劉蓓“你懂嗎?” 劉蓓說“我很虔誠”,上師又問“你看過什麼書嗎?”她說“沒有,什麼都不懂”。上師再問“那你有什麼能做到?總有一個心中所屬吧”,劉蓓發現其實她似乎又 什麼都不能做到,但她覺得既然來了不如就嘗試做到一樣吧,於是她選擇了不吃牛肉。其實劉蓓最愛牛肉了,捨了牛肉是對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她真的從98年 便開始不吃牛肉了,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