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別人婚姻的果報    

我初中的同學,她們姊妹三人,都長得如花似玉。 我要說的是老大,真名就不說了,就叫她XX吧。

中學畢業後,各奔東西,也有好些年沒見過,回娘家的時候見了幾次,她的女兒已經1歲多了,長得非常可愛。 而她也比以前更漂亮了。 不曾與她深談,每次都笑笑就過去了。 之後就一年多沒再見過。

前幾天回娘家,聽我媽說起她三妹。 說她才22歲,比我還小兩歲,竟然給我一個本家的堂哥做小三,搞得我堂哥和嫂子離了婚,兩個孩子給了堂哥,見不到媽媽,整天哭鬧。

我說:“她怎麼這樣?自己也不大給兩個孩子當後媽可不是件容易事。”

我媽說:“他們一家三個女兒有兩個乾過這種事了。”

我說:“還有誰?”

我媽說:“她大姐啊,就是XX。她丈夫原來結過婚的,前妻都懷孕好幾個月了,XX當人家小三,害得人家離婚打掉了孩子。”

我一陣難過,為那個可憐的女人和嫂子。 不想再說這個。

“XX的女兒快3歲了吧?”

“幾個月前就沒了。”

我大吃一驚,那個漂亮的小女孩怎麼沒了?

“那孩子快2歲的時候XX又懷孕了,她丈夫開貨車經常跑長途去外地。怕他在和別的女人有什麼,XX帶著女兒天天跟著他,在車裡吃睡。後來肚子大了,行動不便,也照顧不了她女兒了,於是只能讓孩子的爸爸看她。結果他沒有看好,那小女孩玩耍的時候從樓梯上跌下來摔死了。村里的人都說這​​是報應,她現在天​​天哭天天鬧。”

我一時無語,她破壞了別人的家庭,害得別人失去孩子,現在她也失去了自己的孩子,這不就是因果輪迴嗎?

本來我對於佛教說的因果是半信半疑,聽了這件事,我才真正開始信奉佛教。

遺憾的是,XX的三妹還是沒有得到教訓,她還在做著和她姐姐一樣的錯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