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點戒邪淫體會本人今年39歲,是一個有近20年邪淫史、不良習氣很重的人。從最初的手淫、到後來的看色情片、出入按摩院、歌廳、洗浴中心尋刺激、找小姐,歷經了種種無恥與齷齪之事,犯下了無數淫邪罪孽,當然也飽嚐了由於邪淫帶來的諸多苦果。
  本人16歲曾以全鎮第一的成績從初中考取了一所部屬中專學校,在中專頭兩年,也一直是班級學習的尖子,也有著一副不錯的身體,並拿過班級學習第一的成績。在中專後兩年染上手淫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各種報應接踵而來,起初是神經衰弱、失眠乏力、頭痛、腰酸腿痛、鼻炎、扁桃體炎(畢業前已切除)等各種慢性疾病集居一身、抑鬱、學習成績和人際關係都直線下降,此種現象至畢業後10多年,都呈愈演愈烈之勢,工作上雖然自認為一直比較努力,但總有一種莫名的不盡人意之感。

大約將近30歲的時候,開始意識到手淫的巨大危害,並明顯減少了手淫的次數,工作上也有了一定轉機。但在這兩年之後邪淫又開始升級,而果報也隨之升級,最嚴重的便是在34歲那年得了性病,並傳染給了家人,使自己幾乎痛不欲生,羞愧難當。或許是那次的懺悔心發得比較猛烈,懇求上天和佛菩薩助佑(那時自己已有了一些宗教情懷)的心比較懇切,自己和家人在不算長的時間內性病得以痊癒。在這之後開始有所收斂,並開始有了要戒除此病的想法,且在日記中經常懺悔和發願戒除,不過也許是習氣和業障過重,煩惱和境界現前時,便又會重蹈覆轍,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戒一段、破一段的輪迴之中…… 

  或許是前世還有點善根的緣故,末學從三年前開始正式接觸佛法,起初聽大安法師的講法光碟,後來開始閱讀各位祖師的弘法著作,聆聽大德聖賢們對生命和宇宙真理的重要開示,當然也經常瀏覽《戒邪淫網》,從中都受益匪淺。沐浴於佛法的甘露之中常常法喜充滿,身心第一次有了清涼之感,靈魂終於找到了歸宿,真可謂悲喜交集。

  雖然目前末學還沒有完全從邪淫的魔窟中走出來,更談不上戒淫成功(自己深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通過學佛、念佛、讀經、聽經,淫邪之氣已大大降低,戰勝淫魔的信心和徹底戒除邪淫的決心也日漸增長。身體狀態和工作狀態都大為好轉,尤其是糾纏自己多年的由腎虛引起的神經衰弱和腰酸腿痛的毛病已有大的改善,感覺自己精神頭比原來足多了,也能夠集中精力工作了。這是我前些年所不敢想像的。

  下面我願把自己的一點修學體會寫出來,供大家參考,也算是對往昔犯下邪淫重罪的一種懺悔吧!  

一、戒淫成功最關鍵在發心  “一切唯心造”,“境隨心轉”。探析邪淫的本質,不管給它戴上什麼所謂“愛情”、“真情”的光環,都離不開自私自利的目的,我要“享受一下”、“快活一次”、“瀟灑一把” … …從這些阿賴耶意識中竄出的念頭,一次次支配我去探險、去造罪、去揮霍、去撒謊、去自欺欺人……得到了想鞏固,甚至想得到更好的,得不到便又去瘋狂地尋覓,如此沉輪反轉,醜態百出,永不滿足、不能自拔。

而走進這一惡性循環怪圈的原由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一切都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私心雜念,一切都是執著一個肉身“我”的虛妄地渴求。

就這樣為這點私慾一次次糟踏著自己的肉體和靈魂,揮霍著自己的青春和財富,付出了極其沉痛的代價,以至於都沒有多少“人”的味道了,真是可惜和不值啊!倘若把自己邪淫的醜行百態讓別人一一睹見,恐怕早就沒有臉面活在世上了。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反思之後,我經常這樣捫心自問:難道非得這樣生活下去嗎?自己孩提時代的夢想和一直伴隨生命成長的探求生命真理的理想就這樣被淹沒了嗎?我們這一生有幸轉為人身就這樣輕易地成為踏進地獄之門的階梯嗎?




  是的,當為邪淫獲得的一點蠅頭小利(樂)而竊竊自喜、苟且偷生的時候,自己早已忘了應該承擔的社會和家庭的責任,早已失去了作為一個光明磊落、堂堂正正之人應有的尊嚴、形象和快樂,自然更無法體會到無欲則剛、清淨安詳之境界、無法體驗盡職盡責奉獻自己之大樂。這的確是邪淫者的悲哀啊!

  所以,一個真正想戒淫的人,一定要破除自私自利的思想。追求世間的財色名食睡,就等於一腳踏進了煩惱深淵,一手敲開了地獄之門。首先要發心做一個好人,一個善人,每天從小事做起,懺悔行善,逐漸能做到像印光大師提倡的“敦倫盡分,閑邪存誠”。

  王陽明大師說:“大丈夫落落掀天地,豈可束縛如窮囚。”我們要有雄心壯志去做世間人真正的楷模,面對濁世,要向《無量壽經》講的,做到“獨善其身”。不要小看自己,更不能自暴自棄、我們這顆心成佛尚有餘,何況戒掉小小的淫欲。當然,只有當我們下 了決心甚至死心的時候,上天和佛菩薩自然就會幫我們,當我們有了哪怕粉身碎骨,也決不破戒的氣魄,成功戒除就是非常順理成章的事了。

倘若我們發不起這樣的勇猛之心,我們心田中那顆沉積的邪淫種子一遇到適宜的的土壤和環境馬上就會以迅猛之勢茁壯成長起來。那時戒淫就是一個非常痛苦的差事,戒淫也很有可能會變成一句口號,一個嚮往而已。因為我們沒有放下“我執”、沒有放下私慾和貪婪,我們戒淫的基礎就不牢,不能將淫欲心轉化為智慧心、清靜心和利益眾生的心,不能變節制為樂受,一旦煩惱境緣現前,破戒的可能性就非常之大了,我們不可不防啊! 

二、仰靠佛力加持,用佛法的甘露洗滌靈魂的污垢  

在戒淫的道路上,我最感謝的人就是當代廬山東林寺的代主持大安法師,三年前一個偶然機會,我聆聽了大安法師《淨願行三資糧》的講法光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佛法的清涼與智慧。正是大安法師等諸多大德的慈悲開示為我點燃了希望之燈。經過進一步了解,對大安法師的那份崇敬與感恩之情就更為強烈。有時居然不敢相信這個世界還有這樣學識淵博、智慧深遠、德行高尚、講法深邃又透徹明晰,修行精進又謙遜慈悲的大善知識。現在我幾乎把大安法師的講法影音資料都在網上做了下載,我隨身戴的手機、還是出差戴的MP5裡裝的也幾乎都是大安法師的講法資料。法師的法音已成了我靈魂深處中最重要的依靠。

也正是懷著對大安法師等諸多善知識的崇敬與感恩之情,每天沐浴在佛法的甘露之中,讓我逐漸升起了“深信因果、懺悔罪業、念佛求生西方淨土”的信心,也能常常發起慚愧心和懺悔心,不禁慨嘆自己以往的愚癡——為什麼要對一個充滿臭穢腥臊的不淨之軀而動貪染之心呢?!現在,每天工作之餘,都學佛念佛,雖然還談不上清淨精進,但足以改變我的思維方式與生活方式,生命有了嶄新的目標,心靈有了安棲之處,常常能體會到那份澄淨、安詳的感覺,那份從內心深處流現出來的自然的喜悅。  

以上便是我以往的邪淫罪孽和醒悟之路,願把我的這份懺悔供養給有緣的朋友。願我們都能早日擺脫邪淫的陰霾,走上清靜智慧、自利利他的菩提之道,讓阿彌陀佛的清淨光、智慧光、歡喜光照亮我們的前程!願我們將來都能在西方極樂國土相逢!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